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政策解读
解读单位: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22-05-24
来 源 :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解读方式: 文字方式
解读类型: 部门解读
《天门市土地节约集约高效利用实施意见》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2-05-24 14:39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一、政策依据

(一)《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规定》(国土资源部令第61号)

(二)《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实行最严格节约集约用地制度的通知》(鄂政发〔2014〕24号)

(二)《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自然资源节约集约高效利用的实施意见》(鄂政发〔2020〕23号)

二、有关要求

(一)坚持先规划再利用,各级各类专项规划应当符合国土空间规划,不得违反国土空间规划的强制性内容;

(二)建设用地的规模、布局、结构和时序安排要与国土空间规划相衔接。

(三)新增工业用地原则上进省政府批准的成片开发建设区域(天门高新园、天门工业园、岳口工业园等),其他乡镇工业用地以盘活存量建设用地为主。

三、修改部分


对《天门市土地节约集约高效利用的实施意见》(天政发〔2021〕8号)的第二条、第三条以及第七条进行了删除。

四、有关措施

(一)大力推行工业用地“标准地”出让。

(二)加大存量建设用地利用力度。

(三)加大增减挂钩支持力度。

(四)鼓励存量工业用地调整升级。

(五)切实加强土地利用监管。

(六)建立健全节约集约用地奖惩机制。

五、实施时间

本实施意见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六、解读部门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系电话:0728-5297223。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联政策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