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调查队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天门调查队“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2-04-06 14:58来源:国家统计局天门调查队

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加大,国家统计局天门调查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牢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的教诲。为守好动态“零感染”底线,天门队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早抓早防,以防控的确定性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齐心协力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传播的漏洞。

一、以党建引领为支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一是在党组中心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总队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要求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动员全体党员要冲锋在前,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厌战情绪,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党员大局意识、担当作为的“试金石”。三是组织全体党员参加“鄂汇办”APP疫情防控大培训,掌握防疫基本知识,学时满后参加在线考试。四是注重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清明节期间,外地返乡人员增多,天门队党员干部积极下沉到挂点社区参与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环境卫生打扫,返乡人员摸排。

二、以制度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应对能力。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按照《国家统计局天门调查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分工安排,责任到人。根据防疫要求变化,完善《国家统计局天门调查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实施方案》。二是认真执行重要事项报告制度,队主要领导外出离开辖区提前向总队和市委报备,提醒所有人员加强防范,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的要做好报备,督导节假日值班人员要遵守值班纪律,做好防疫值班登记。三是落实公共区域消杀制度,每天对公共区域全覆盖消杀,进出电梯配备抽纸防交叉感染。四是落实外来人员管理制度,实行预约、测温、戴口罩、出示行程码和健康码管理。五是将疫情防控纳入个人绩效考核,明确防疫工作要点,促进大家行动自觉。

三、建立检查监督机制,进一步规范日常行为。一是督导全体队员每天上班戴好口罩,自测体温登记,发现异常立即按照预案处理。二是每周五各科室开展一次卫生大扫除,由办公室组织检查评比,并将结果公示。三是建立疫苗接种台账,对每人每剂次新冠疫苗接种时间登记在册,督导所有队员应接尽接,目前所有人员已完成三剂疫苗接种。四是每天通过工作群转发市防疫指挥部下发的“健康管理措施”,让队员们及时了解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来天管理措施。五是巩固创建成果,倡导健康生活。2021年天门队被评为湖北省卫生健康单位,市无烟单位。今年将继续加强健康知识讲座和控烟巡查、垃圾分类等管理。

四、聚焦社情民意调研,发挥调查职能作用。一是主动担当作为,搜集社情民意。按照总队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各项调查,掌握疫情给人们工作、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传递人民期盼。二是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统计调查不放松。特殊时期要求各专业减少面对面接触调查,多通过电话、微信、视频方式对调查对象辅助指导,确保调查数据真实。三是各专业人员根据月报数据撰写分析信息,由分管领导审核把关后向总队和市政府信息科上报分析报告。

(撰稿:丁放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