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调查队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天门队“三字真经”开好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5 10:57来源:国家统计局天门调查队

为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近日,天门队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系列活动。

“走出去”:组织全体干部到市博物馆参观“陆羽故里·清廉天门——茶廉文化”书画展。书画展依托“茶圣”陆羽故里丰富的人文景观和历史资源,紧扣茶廉文化主题,巧妙地将茶文化与廉文化相融合,以文载道、以画化人,用书法、绘画等艺术形式描绘出了陆羽故里丰富的历史文化、人文景观和特色廉洁文化,深刻阐述了茶文化中清廉节俭、淡泊宁静的精髓,一幅幅作品或清新隽永、或遒劲厚重、或形意合一、或意趣横生,引得队员驻足欣赏、仔细端详。

“沉下去”:一是依托季度大党委联席会议,主要负责人带头下沉到对口社区为党员干部讲廉政党课。二是沉淀思想,做好宣讲活动,班子成员以党风廉政宣教月为契机,开展廉政专题党课宣讲,切实发挥领导干部在机关作风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和表率作用。强调抓早、抓小、抓苗头、抓细节,防止机关不正之风形成,以完善方法制度等措施抓机关作风建设,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三是集中学习康义局长在新中国政府统计机构成立70年暨全国统计系统先进表彰大会《砥砺奋进  继往开来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谱写统计事业新篇章》的讲话,结合天门队实际,切实做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起来”: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以案为镜,筑牢反腐防线;开展纪法知识学习宣传,筑牢理想信念;鼓励队员积极参与廉政书画征稿活动;向干部家属发出《廉政口袋书》和“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廉洁倡议,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干部家属纷纷表示,要将廉政文化浸润到家风之中,干净做事、清白做人,守好家门、管好家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