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多宝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11261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多宝镇 文 号
标 题: 2020年多宝镇政法工作半年总结
2020年多宝镇政法工作半年总结
发布时间:2020-07-06 15:26

2020年上半年,在多宝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市委政法委的指导下,在镇各级、各部门的支持下,政法办公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政法有关工作部署,落实镇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以人民为中心,以法治为引领,以稳控为根基,紧紧围绕建设美丽多宝建设目标,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全镇社会和谐稳定呈现持续向好的良好态势。

一、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

镇党委高度重视全镇政法工作,将其纳入党委、政府的重要工作日程,定期召开政法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政法工作。通过进一步加强与公安、司法等部门的协同协作,强化落实整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发挥核心作用,发挥好服务群众的职能;建立健全了扫黑除恶、综治维稳、宗教、禁毒、人民调解、法治宣传和依法治理等办事机制,由专人负责,确保每项工作正常开展、如实上报。每周召开的机关例会,由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杨忠德对下阶段政法工作进行安排,确保工作任务的完成。

二、大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深挖细找问题线索

政法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开展专项斗争提升到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全面净化整治生态的高度把握理解。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全镇37个村(居)委员会自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成立镇、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亲自挂帅,确保扫黑除恶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上半年,镇政法办共制定印发扫黑除恶相关文件6份,先后10次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科学谋划和精心组织,与辖区37个村(居)委员会签订扫黑除恶目标责任书,联合镇直多个单位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张贴海报700余张、入户走访500多户、发放宣传知识资料1500余份、设立宣传牌32个、展出次数5次、制作黑板报、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宣传,充分发动群众力量,激发群众参与平安法治建设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主动性。

三、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在全镇范围内通过深入企业查看、宣传,集中对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负责人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发放消毒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的形式,增强企业防疫意识;持续对职工状态、家属有无武汉接触史或来访史、有无确诊患者接触史等情况排查上报,发现异常人员及时隔离并立即上报,保障职工生命安全,确保企业安全生产,稳步复工复产。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镇政法办将继续加强开展全镇政法工作,积极做好安全生产、扫黑除恶、平安建设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建立长效机制,督导各村治保主任完善好村情档案,做好网格化管理工作;以调解、化解为重点,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调处工作,努力做到将纠纷化解在基层,矛盾消灭于萌芽。同时,做好重点人员的稳控工作,统筹协调各方资源,监督指导社会各方做好社区戒毒工作。针对上半年政法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漏补缺,完善措施,全力维护多宝镇域社会和谐稳定,为经济向好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