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多宝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2671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多宝镇 文 号
标 题: 多宝镇2021年上半年移民工作总结
多宝镇2021年上半年移民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05-28 09:10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移民局的指导下,我镇认真落实各项移民政策,突出移民后续服务管理努力化解各类矛盾,做好移民村疫情防控,推进移民产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较大进展。目前,移民新村和谐稳定,生态环境进一步美化,移民群众安居乐业。

一、党委高度重视移民工作

2021年多宝镇委、政府高度重视移民工作,仍将移民的稳定和发展作为头等大事。继续坚持党委挂村的办法抓移民工作,较好地保持了移民的发展稳定。

二、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实施新村新、亮、美工程,打造整洁、卫生、舒适的移民环境,对照市创文以及人居环境整治要求,镇移民专班认真组织实施移民新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移民新村通过集中整治,环境面貌大为改观,村庄进一步美化、亮化人居环境得到了进一步的改善,并形成了环境卫生的长效整治机制和管理机制。

三、稳步推进移民产业发展工作

我镇认真组织实施移民生产发展扶持项目,涉及沟、路、渠、池塘、土地平整等项目。对土台新村、二道河新村进行沟渠清理和道路硬化,更加便利了移民生产和生活;白龙泉新村蘑菇基地三期工程稳步推进;铜架山新村服装厂房一期工程建设完成,二期工程着手实施,依托铜架山新村的劳动力优势,进一步拉动了该村的就业和经济发展

四、踏实做好移民信访维稳工作

以维护移民群众合法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加强了排查化解移民中存在的信访苗头和群体性事件隐患、确保把排查化解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妥善接待了咨询和上访移民群众五十余人次,重点解决了石鼓新村因地下水管道过高引起淹水而导致的群体上访事件。

五、重点做实移民动态人口管理工作

为了加强对移民群众的动态管理,进一步维护移民群众的合法利益,确保移民后扶资金的合理准确发放,移民专班自二月份起对移民群众进行了核查工作。其一,对全镇190名身份证号码有误和21名姓名有误的移民群众进行了核查,共更改身份证号码信息101人,更改姓名信息5人,补发4人;其二,对全镇80岁以上移民群体进行了逐一核查,核减死亡人口77人。核查工作确保了移民后扶资金的正确合理发放,同时为高龄津贴、养老保险等的发放提供了事实依据。

半年来,多宝镇移民工作总体形势向好,移民群众生活质量逐步提高,各移民村更加和谐稳定;但诸如移民产业发展单一、移民贫困户脱贫难、移民人口动态管理难等方面的问题还亟待我们解决。接下来的半年,镇移民专班将着眼各移民村的特色优势,着重开展移民村的产业发展,着力打造一批特色产业,助推移民经济发展;建立移民人口动态管理机制,促进移民社会和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