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多宝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安全生产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3780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多宝镇 文 号
标 题: 关于做好2013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13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9-11 00:00

各村民委员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我镇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确保全镇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和畜产品安全事件,现就我镇2013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抓好2013年全镇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成立镇重大动物疫病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史洪山

  副组长:程诗舫 、黄孝贤、贺生波

  成 员:罗传林、陈 立、谌林海、潘 晶

     刘克义、夏祥成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夏祥成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各村要把秋季重大动物疫病的集中免疫纳入当前工作的主要议事日程,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成立专班,坚持支部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分管副书记、副主任是直接责任人的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对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领导,把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作为保稳定、保增长、保民生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

  二、落实防控措施

  (一)加强基础免疫。全镇2013年秋季集中免疫工作9月10日全面开针,10月上旬基本完成普注任务。猪瘟、口蹄疫、鸡新城疫、高致病性禽流感、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羊痘强制免疫密谋达到100%,免疫效果监测抗体合格率达到80%以上。各村要按照防控保密度、保质量的要求,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切实把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二)加强疫情监测。各村要紧密结合当地防控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疫情监测工作和流行病学调查工作。重点对新老疫区、种畜禽场、集贸市场、公路干线养殖场、养殖密集区等重点部位进行疫情监测。严格遵守疫情报告和疫情举报核查制度,及时上报疫情,迅速排除疫情隐患,增强防控工作的主动性。

  (三)强化消毒灭源。要进一步完善卫生消毒、病死猪和粪污无害化处理等防疫制度,积极指导和督促养殖场(户)和集贸市场认真做好消毒灭源工作。

  (四)加强规模养殖场监管。各规模养殖场、养殖小区是全镇动物疫病防控的重点部位,各地要进一步完善防控监管责任制,签订责任状,明确职责。监管责任人要加强对规模养殖场、养殖小区等重点部位的技术指导和监管,督办各项管理措施落实到位。

  (五)加强畜禽补免工作。各村要严格执行“季防月补”规定,强化每月10-15日为补免日观念,确保全年畜禽强免的动态免疫密度达100%,动态免疫效果监测抗体合格率达80%以上,当月补免统计数据在规定时间内上报。

  三、切实做好应急管理

  各村要认真落实《天门市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预案》,进一步强化应急防控工作机制,规范应急工作程序,加强应急预备队伍建设和应急物资储备。做好应对突发重大动物疫情的各项准备,加强应急值守,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到责任明确,人员到位,联络畅通,确保一旦发生疑似重大动物疫病,要本着“早、快、严、小”的原则,坚决把疫情扑灭在萌芽状态。

  四、加强可追溯体系建设

  认真贯彻落实《动物防疫法》及《畜禽标识和养殖档案管理办法》,进一步建立、完善全镇规模养殖场养殖档案和散养户防疫档案,确保档案建档率100%。认真做好畜禽耳标佩戴工作,确保标识配戴率100%。不断加强可追溯体系建设,为实现动物疫病、畜产品质量、疫情责任人检疫事故可追溯奠定良好的基础。

  五、强化宣传培训

  要加大动物防疫知识宣传力度,重点是《湖北省中长期动物疫病防治规划(2013-2020年)》的学习贯彻落实,通过村级广播、宣传材料、办宣传栏等多种形式普及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知识,使广大养殖户真正了解和掌握动物疫病防治知识,增强防疫意识。

  镇指挥部办公室将制定督办检查方案,成立督导检查专班,针对薄弱地区、薄弱环节,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有目的地开展督办检查,防疫期间督导组将全程跟踪督导,对各地防控工作中的好典型及时通报表彰;对组织不力,行动缓慢,敷衍塞责的予以通报批评,对防控工作中出现责任事故的将追究责任。

            

                                                        

                                多宝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3年9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