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1-58159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多宝镇
发文日期
2020年08月27日
名称
多宝镇2021年上半年食品安全工作总结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27日

多宝镇2021年上半年食品安全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08-27 16:25 来源:多宝镇

2021年,全食品安全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按照四个最严要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三个责任,实施食品安全理十大行动,强化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食品安全监管,建立健全食品安全信息化监管体系,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不断强化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监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现将多宝镇2021年上半年食品安全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站位

今年我镇针对新形势下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年初调整成立了多宝镇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以镇委副书记、镇长程利平为组长,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陈立为副组长,市场监督管理所、卫生院、派出所、司法所、中心学校、畜牧中心、镇安委会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多宝镇食品药品安全领导小组。切实加强了食品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且与全镇37个村(社区)签订了食品安全目标责任书,将食品安全纳入全年目标管理工作之中,共同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形成食品安全综合监管工作机制,确保我镇食品安全生产经营良好发展。

二、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意识

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充分利用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对食品安全的有关政策、要求和《食品安全法》进行了宣传。

为切实提高多宝镇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防止老年人陷入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的套路,2021年6月23日,多宝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王涛带队组织镇安办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在多宝镇集贸市场开展主题为“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活动现场,“食品安全动漫绘本”“关爱生命,健康饮食”等宣传手册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简洁易懂,使群众对生活中的食品安全常识有了初步认识。现场发放各类食品安全宣传资料80余份,张贴识别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的五大套路等宣传画,并现场抽检食品样品,结果均合格。通过开展宣传活动,普及了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和法律法规,提高了广大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认识,帮助群众树立健康饮食理念,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食品安全宣传和监督中来,人人关心食品安全,家家享受健康生活。

通过各类宣传,促进了人人重视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的良好局面,为食品安全工作顺利开展营造了有利的工作环境,让更多的群众参与进来,引导正确的消费观念,提高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今年上半年共张贴标语、悬挂横幅20条,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彩页等3000份。

三、加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2021年上半年以来,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将食品经营商店、小餐馆等经营单位作为重点,先后制定印发了《镇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实施方案》《镇关于做好2021年“五一“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开展了“清明节”、“五一劳动节”、“端午节”等节日为重点的食品安全检查工作,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管促整改,对不能及时整改的要求限期整改,共抽查检查辖区内10家食品经营单位,针对问题现已整改完成,二是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继续要求经营单位加强卫生、消毒工作,就餐人员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后期,我镇将继续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食品安全。

四、下一步工作重点

为确保多宝镇食品安全,我镇将继续抓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一是落实责任。食品安全是一项长期工作,要常抓不懈,全面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镇、村、社区加强监管,认真抓好食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活安全,对造成重大食品事故的,将联合相关部门严格执行责任追究。二是继续加大宣传。结合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创新宣传形式,充分利用QQ、微信、悬挂横幅等加大食品安全宣传,提示广大群众加强食品安全防范,营造良好氛围,让更多的人参与食品安全。三是加强监管检查。认真做好农村食品安全。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的监督检查工作,重点对食品小作坊、餐饮单位、校园周边、农村食品经营商店等加大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我镇将继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按时完成上级部门下达的各项任务,确保食品安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