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多宝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公共法律服务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3782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多宝镇 文 号 多办发[2014]17号
标 题: 关于做好2015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15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12-01 00:00

各总支、支部:

  为了认真做好2015年度重点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根据《中共天门市委办公室关于做好2015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通知》(天办文[2014]25号)精神,结合我镇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党报党刊是党的重要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和思想舆论工具,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肩负着为加强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强大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的重大任务。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事关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事关党的宣传思想文化阵地的巩固和发展,事关党的执政地位和执政基础,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能否大发展、大繁荣,特别是对当前引导全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现依法治政,促进多宝实现跨越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明确工作重点,落实征订任务

  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我镇2015年度党报党刊发行的重点是《人民日报》、《湖北日报“(含《农村新报》)、《天门日报》和《求是》杂志。其中在村一级用公款订阅的报刊为《人民日报》、《湖北日报》(含《农村新报》)、《天门日报》。部门、行业的报刊杂志订立按照自愿原则,但只能在系统内发行,不得向镇、村和企业单位硬行摊派。

三、采取切实措施,保证订阅经费

  各村(单位)要在政策和经费上支持重点党报党刊的发行。要采取有力措施,广辟途径,确保重点党报党刊订阅经费及时到位。农村订阅党报党刊人平1元的经费从转移支付中解决,镇直由财政直接拨款(含差额拨款)的单位,如不能完成重点党报党刊征订计划数,则由镇财管所从其相关经费中统一扣除。要积极提倡文化扶贫,鼓励有能力和效益好的企事业单位为贫困村和困难企业赠阅《人民日报》、《求是》杂志、《湖北日报》、《天门日报》等党报党刊。工商企业订阅重点党报党刊的支出,通过非营利的社会团体、国家机关捐赠给贫困地区的,可按规定比例享受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优惠政策。

四、强化服务保障,提高发行水平

  在征订期间,各发行单位要把重点党报党刊发行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集中人力物力,主动做好征订服务保障工作,积极拓宽征订渠道,及时反馈征订进度,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

五、严肃发行纪律,规范发行秩序

  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有关文件的要求,严肃党报党刊发行纪律,进一步规范报刊发行秩序和发行行为。除重点党报党刊可以通过党组织系统开展征订外,其他报刊一律不得以任何形式下达征订指标或进行摊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