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多宝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公共法律服务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3785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多宝镇 文 号
标 题: 推进健康促进镇建设活动的倡议书
推进健康促进镇建设活动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6-04-18 00:00

全镇广大人民:
  健康是无价之宝,是幸福快乐的基础,是城镇文明的标志,是社会和谐的象征。近些年,随着社会发展和经济进步带给人们越来越丰富物质享受的同时,也在改变着人们的饮食起居和生活习惯。与吸烟、酗酒、膳食不合理、缺乏体力活动等生活方式密切相关的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肥胖等已成为影响全市人民健康的大敌。
  当前,我镇全面展开健康促进镇建设工作,旨在引导广大人民从自身做起,摒弃不良习惯,普遍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提高生活质量。镇政府倡议:
  一、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追求健康,把投资健康作为最大回报,将"我行动、我健康、我快乐"作为行动准则,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重礼仪、讲文明、守公德、护环境的好习惯,成为健康文明新生活的实践者和倡导者。
  二、养成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讲究个人和家庭卫生,做到勤洗脸脚、勤刷牙,勤洗衣被、勤洗澡,勤扫庭院、勤除污。转变饮食和起居习惯,做到合理膳食、规律用餐、多参加体育锻炼,保持标准体重。积极参加健康向上的文娱活动,保持愉悦的心态。
  三、营造绿色健康的家居环境。重点在农村创建星级美丽庭院,做到定期整治自家房前屋后、厨房厕所的卫生死角,在庭内院外种养花草树木,努力营造"房在树中、人在绿中、村在林中"的田园风光,美化乡村人居环境。
  四、自觉参与文明创建活动。带头移风易俗,主动革除婚丧嫁娶陈规陋习,践行喜事新办、丧事简办,革除高额身价许嫁等嫁娶陋习。积极参与到"好公婆"、"好媳妇"、"好夫妻"、"五好文明家庭"等创建活动中,做到敬老爱幼、家庭和睦、邻里友善。
  全镇人民让我们在推进健康促进市活动中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愿在我们的率先垂范下,每位家庭成员都拥有健全的人格、健康的心态和健壮的体魄,实现全面发展,拥有幸福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