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多宝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教育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3781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多宝镇 文 号
标 题: 多宝镇涉校车辆整治工作方案
多宝镇涉校车辆整治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4-03-05 00:00

  为了切实解决全外镇中小学、幼儿园学生上学、放学途中的交通安全问题,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体学生安全,特制定本方案。

  一、成立领导小组

  组 长:程诗舫

  副组长:蒋永和

  成 员:敖怀全、魏章华、杨 胜、杨光明、曹运军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魏章华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设在镇综治办,具体负责涉校车辆专项整治的组织协调工作。

  二、组建工作专班

  由镇综治办牵头,交警、公安、教育等部门成立涉校车辆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对全镇所有涉校车辆进行集中专项整治。

  三、整治工作的重点和目标

  1、加强涉校车辆的监管。派出所、交警中队、中心学校要联合对辖区内的所有接送学生和幼儿的车辆进行一次彻底清理登记,并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做到驾驶员与所持驾驶证见面,机动车辆与驾驶员见面,机动车与所持证照见面,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隐患点。对检查结果要逐一登记在案,上报镇涉校车辆整治办公室。

  2、严格检查各种交通违规违章行为,重点整治超员、超速、酒驾和未办交强险的现象。公安、交警、教育等部门要密切配合,深入学校幼儿园进行严格检查,依法依规严肃查处,不放过一辆违规违章车辆。

  3、加大集中整治力度。公安、交警、教育等职能部门要按照镇里统一部署,集中人员、集中时间,加大整治力度。对无牌无证无照的“三无”车辆要坚决予以取缔;对超速、超员、酒驾等接送学生车辆要依法依规坚决处罚到位,绝不姑息迁就。

  4、加强安全教育,全面提高学生、家长和司机珍惜生命、遵守交通法规的自我防范意识。各中小学幼儿园要集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教育活动,教育学生不乘“三无”车辆,教育司机不超速不超载不酒驾。

  通过涉校车辆的集中专项整治,使全镇交通安全隐患得到消除,无牌无证无照的车辆得到杜绝,超速超员酒驾行为得到禁止,广大学生家长司机的安全意识得到提高,全镇中小学、幼儿园学生的交通安全有保障,创建交通安全平安乡镇。

  四、整治时间及整治要求

  1、宣传发动阶段(2月18至3月5日)。通过召开校(园)长、学生会、家长会、司乘人员会等形式,广泛开展交通法规的宣传教育,各学校幼儿园在进行安全教育的同时,要与符合接送学生的机动车司机、陪送人员安全工作责任状。

  2、集中整治阶段(3月6日至3月12日)。公安、交警、教育等部门在镇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集中时间、集中警力,在全面摸底排查的基础上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对无牌无证、超速超员、酒驾、保险失效和不符合接送学生的各种车辆一律按照相关法规依法查处到位。集中整治阶段分镇区、罗汉、雷锋、沈场、彭场五个片区进行,每个片区一名交警、两名警员、一名学校领导组成工作专班进行集中整治。

  3、总结阶段(3月14日至3月18日)。通过一个月的涉校车辆专项整治,要使全镇交通安全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对在这次集中整治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要总结经验教训,推动全镇交通安全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