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多宝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突发公共事件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3780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多宝镇 文 号
标 题: 多宝镇2013年度民兵整组实施方案
多宝镇2013年度民兵整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3-03-13 00:00

   一、指导思想

  以《国防法》、《民兵工作条例》和新《兵役法》为指导,以质量建设为核心,合理调整民兵组织布局,切实解决民兵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推动和促进我镇民兵预备役工作的落实。

  二、领导班子

  为加强对整组工作的领导,镇成立整组领导小组:

  组 长:程诗舫

  副组长:陈 靖

  成 员:刘克义、李新明、谌林海、文中新

       陈 立、韩俊平、潘 晶

  领导小组设办公室,刘克义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三、整组时间步骤

  整组工作从2013228日至530日结束,分四个阶段。

  ㈠宣传发动阶段

  1、召开办公室主任、民兵连长会议,传达市会议精神,布置任务,进行业务培训。

  2、各民兵连向支部汇报工作,并利用广播宣传整组精神,召开民兵座谈会,做到有宣传栏、有标语上墙、有学习体会上墙。

  3、结合整组宣传教育提纲,以《中国民兵》和《国防教育报》的内容为主,扎扎实实开展第一季度民兵政治教育,做到有授课内容,有学习记载,有考试答卷。

  ㈡调查摸底

  采取走访、座谈、查户口簿等形式,对符合民兵预备条件的人员进行摸底,准确掌握以下资料:

  1、民兵入队条件:凡2013年年满18(19951231日以前出生)符合民兵预备条件的男性公民,都应编入民兵组织,2012年经过市集中军事训练的人员和退伍军人要编入基干民兵组织。

  2、民兵转队出队条件:基干民兵超过28(19851231日以前出生)应转入普通民兵组织,普通民兵超过35(19781231日以前出生)应作出队处理,并将具体数据上报整组办公室,是退伍军人出队的应上报花名册。

  3、出入转队资料数据的填报。年满18岁男性公民花名册;基干民兵转普通民兵花名册;外迁()基干民兵花名册;2012年被劳改劳教等违法民兵花名册;2012年整组后调进、迁入基干民兵花名册;⑥2012年退伍军人花名册;⑦外出基干民兵花名册;⑧民兵干部花名册;⑨现役军人花名册。

  ㈢编组配干

  1、各民兵连带齐调查摸底数据、花名册、资料薄到镇集中开会,核对各类表格。

  2、普通民兵按行政村建连,村民小组建排,五人以上建班,十五人以上建排,基干民兵新编入28岁以下符合条件的退伍军人,经过军事训练的人员,6人以上建班,20人以上建排。

  3、把应急分队作为编组重点,我镇应急分队编制为独立二排,人员30人,有任务的村上报花名册。

  ㈣建立制度

  1、整理办公室。民兵之家,门牌制度上墙。

  2、整理资料薄。内放“四表”、“五册”,即:村基本情况统计表,以劳养武率带统计表、战争动员潜力调查统计表、退伍军人和预备役人员变化统计表、民兵干部花名册、现役军人花名册、退伍军人花名册、基干民兵花名册、普通民兵花名册和外出民兵花名册。

  3、制定以劳养武,抢险救灾,维护治安方案。

  4、切实做好基干民兵点验的准备工作,到点率不得低于90%

  ㈤检查验收工作总结

  整组工作结束后,镇人武部要组织人员对民兵连进行认真检查,主要内容看领导重视程度、宣传教育深度、各种资料是否齐全、各种制度是否上墙、方案是否完备。同时,各办事处、民兵连要认真搞好总结评比。

  四、要求

  1、各村要加强对整组工作领导统一安排,周密计划。

  2、民兵连长要深入到组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

  3、突出重点,抓出入转队、编组配干,集合点验等环节工作。

  4、狠抓基层,进一步巩固和完善民兵组织,促进民兵预备役工作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