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多宝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突发公共事件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3780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多宝镇 文 号
标 题: 多宝镇2013年征兵工作实施方案
多宝镇2013年征兵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3-08-13 00:00

根据国务院、中央军委2013年夏秋季征兵命令,按照湖北省人民政府、湖北省军区2013年征兵工作要求,根据市征兵工作会议精神,为了扎实做好今年征兵工作,确保征兵工作规范有序展开,确保兵员质量,现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2013年度征兵工作坚决执行国务院、中央军委征兵命令,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广州军区、湖北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征兵工作会议具体要求,坚决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兵员质量为核心,以廉洁征兵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紧紧围绕实现“四无”(无退兵、无换兵、无事故、无违纪)责任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今年征兵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二、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对征兵工作的领导,镇成立了征兵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程诗舫

副组长:陈 靖、欧阳尚

成 员:宋平原、陈 立、潘 晶、谌林海

韩俊平、何 波、张兵祥、高丙元

三、征集任务

各村进站体检人数2000人以上村为5人,1500以上2000人以下村为3人,其余村必须保证1人进站。

四、实施步骤

我镇今年征兵从7月1日正式开始,9月30日结束,分以下几个阶段:

1、7月1日至20日。主要是搞好征兵准备,健全机构,召开会议,部署工作。

2、7月20日至8月1日。主要是搞好宣传发动,报齐和初检,并确定正式体检人员。

3、8月1日至8月15日。进行集中体检,身体抽查、复查工作。

4、8月16日至9月4日。主要是搞好征兵政治审查和复查、走访、定兵工作。

5、9月5日至9月30日。主要是搞好新兵的交接、输送和征兵总结工作。

6、10月至12月底。主要是搞好新兵后期跟踪管理教育,协调做好优抚工作。

五、有关要求

1、要迅速展开工作。今年征兵工作提前,各级必须做好早安排、早部署,把工作往前赶,争取主动,要全面、客观地分析今年征兵工作面临的形势,把各种矛盾和困难考虑足,把各种可能遇到的问题都想到,把各项预防工作做在前,要组织村干部、学校老师调查掌握适龄青年尤其是高中、大学应届毕业生的分布情况,可能流向和现实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发动工作。对本辖区可能有多少人报名、多少人参检、多少人中途打“退堂鼓”,兵员可能缺额多少等要做好心中有数。

2、要提高兵员质量。各级要切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向教育要人才,到院校选兵员”的号召始终坚持以征集高素质兵员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将“中国梦”同大学生的“从军梦”、“成才梦”、“青春梦”结合起来,激发大学生的青春正能量,让他们在绿色军营奉献青春,圆好“从军梦”。要采取多种形式,抓住有利时机,让每一名应届高中毕业生知晓参军入伍的优惠政策,帮助他们算好参军入伍的“政治账”、“经济账”和“前途帐”。要严格落实高中文化青年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入伍的“四优先”政策,为他们顺利应征入伍开辟“绿色通道”。在不影响定兵和新兵起运的条件下,大学生可随时报名,随时体检,符合条件的随时批准入伍。

3、要严格把好关口。严格把握体检标准,特别是病史调查,严把思想政治关。

4、要切实落实责任。坚持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做到责任清,任务明,确保进站人数。

5、要确保安全顺利。7—9月份,工作头绪多,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必须科学统筹安排,妥善处理好征兵工作与其它工作的矛盾,防止打乱仗或顾此失彼,确保征兵工作正常有序开展,要高度重视安全防事故工作,把安全防事故工作贯穿征兵工作的始终。要对新兵进行安全防事故教育,加强管理,防止在起运前违法违纪和发生意外。运送新兵时,要挑选技术好的司机和车况较好的车辆担负新兵输送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