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37822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多宝镇
发文日期
2014年08月08日
名称
多宝镇2014年征兵工作实施方案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4年08月08日

多宝镇2014年征兵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4-08-08 00:00 来源:多宝镇

根据国防部征兵命令,按照省政府、省军区,市政府、市人民武装部2014年征兵工作部署,结合我镇实际,为扎实做好今年征兵工作,确保征兵工作规范有序展开,现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2014年度征兵工作,坚决执行国防部征兵命令,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广州军区、湖北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天门市征兵工作会议的精神,坚持以兵员质量为核心,以廉洁征兵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紧紧围绕实现“两个确保”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今年征兵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二、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对征兵工作的组织领导,我镇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领导组成员如下:

组 长:程诗舫

副组长:蒋永和、陈 靖、杨 胜

成 员:张皓玮、向 宇、陈卫兵、宋平原、陈 立、谌林海、潘 晶、刘克义

张兵祥、夏祥义、曹运军

多宝镇征兵办公室设在多宝镇武装部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张皓玮同志兼任。

三、征集政策和主要安排

(一)征集任务。根据市人民武装部征兵任务安排,我镇征集任务参照我镇人口基数和近几年实际走兵数确定,总任务数为100人。任务分配见后表。

(二)征集对象。征集的主体对象为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同等条件下,优先征集学历高的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征集的非农业户口青年,应具备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征集的农业户口青年,应具备初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征集的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

(三)征集年龄。男青年为2014年12月31日前年满18至20周岁,高中毕业文化程度青年可放宽到21周岁,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可放宽到22周岁,高职(专科)毕业生可放宽到23周岁,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可放宽到24周岁。女青年为2014年年满18至19周岁,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可放宽到22周岁。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年满17周岁的高中应届毕业生入伍。

(四)征集条件。政治条件,按照公安部、总参、总政新修订的《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和有关具体规定执行。体格条件,按照国防部征兵办公室新修订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执行。

(五)征集办法。适龄青年应当在其户籍所在地应征,经常居住地与户籍地不在同一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现取得当地居住证三年以上的,可以在经常居住地应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在校生可在学校所在地应征,也可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应征公民经政治考核、体检合格并符合其他征集条件的,由市征兵办公室批准入伍,批准入伍的时间统一为2014年9月1日,新兵的兵龄一律从9月1日起算。

(六)时间安排。我镇征兵工作即日起全面启动,我镇初检定于7月25日,8月2日组织我镇初检合格人员统一到天门体检,8月31日完成政治考核工作,9月1日审批定兵,9月5日起运新兵,9月底运送完毕。主要分为六个步骤:①6月25日至7月4日,主要是搞好征兵准备,健全机构,召开会议,部署工作,将省、市征兵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②7月5日至7月20日,主要是搞好宣传发动、报名和体检的组织准备工作。③7月21日至8月11日,主要是组织对报名应征青年进行目测、初审初检和集中体检、身体抽查、复查工作。④8月12至9月4日,主要是搞好征兵政治考核和复查、走访、定兵工作。⑤9月5日至9月30日,主要是搞好新兵的交接、输送和征兵总结工作。⑥10月至12月底,主要是搞好新兵后期跟踪管理教育,协调做好优抚工作。

四、有关要求

(一)要迅速展开工作。征兵工作要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把工作往前赶,争取主动。要组织专武干部、民兵干部、学校老师,调查掌握适龄青年尤其是高中、大学应届毕业生的分布情况、可能流向和现实思想状况,要坚持以征集高素质兵员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有针对性地做好“一对一”思想发动工作,让每一名高中、大学应届毕业生知晓参军入伍的优惠政策。对本辖区可能会有多少人报名、多少人参检、多少人中途打“退堂鼓”、兵员可能缺额多少等,要做到心中有数。今年进站参加体检的预征对象,必须逐一登陆“全国征兵网”进行网登报名,各单位必须在7月20日之前完成预征对象网登报名工作。

(二)要严格把好关口。要进一步规范送检程序,按照“应征公民送检条件”要求,严格把好目测初检关口,杜绝将明显不合格的青年确定为预征对象,坚决防止把身体不合格的青年送入部队。坚决防止让应征青年及家长个人跑政审,从而引发问题。要组织公安、卫生、教育、纪检、基层武装部等有关部门,对符合入伍条件的青年进行综合审查、逐个审定、集体把关,优先把高中以上院校应届毕业生、党团员和有专业特长的青年征入部队。要坚持公开公示制度,市、乡、村三级要按规定公布公示预定新兵名单,广泛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增加征兵工作透明度。

(三)要切实落实责任。要严格实行政府负责制和领导责任制,切实把征兵工作纳入各级政府和领导目标责任制考核内容。各乡镇要把征兵工作作为第三季度的中心任务,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分管领导要具体负责,做到真管、真知、真正负起责任,各基层武装部长要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抓好工作落实。要严格落实奖惩制度,对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要给予表彰和奖励,对完不成征兵任务、有违纪违规和安全事故的单位要进行通报批评,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四)要严把廉洁征兵关。要严格执行“不打电话、不写条子、不插手干预、带头执行政策规定、带头搞好廉洁自律、带头树立良好形象”的“三不三带头”要求。坚持同级纪检、监察部门派人参加同级征兵机构,把组织监督贯穿征兵工作的全过程;坚持公布举报信箱和举报电话,坚持张榜公布制度,把征兵工作置于社会和群众的监督之下。天门市征兵工作举报电话:5245333、5241300,举报信箱设在市监察局和市人武部值班室,24小时专人值守,接受各方面监督,对群众反映的无视征兵政策规定、弄虚作假、顶风违纪的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迁就,并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五)要确保安全顺利。第三季度工作头绪多、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必须科学统筹安排,妥善处理好征兵工作与其它工作的矛盾,防止打乱仗或顾此失彼,确保征兵工作正常有序开展。要高度重视安全防事故工作,把安全防事故工作贯穿征兵工作的始终。定兵后,要对新兵进行安全防事故教育,加强管理,防止在起运前违法违纪和发生意外。运送新兵时,要挑选技术好的司机和车况较好的车辆担负新兵输送任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