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多宝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突发公共事件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3-0268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多宝镇 文 号 多政办发〔2023〕1号
标 题: 多宝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多宝镇2023年春节期间“保安全、 保畅通、保稳定”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多宝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多宝镇2023年春节期间“保安全、 保畅通、保稳定”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1-05 16:35


各村(居)民委员会、镇直相关单位:

《多宝镇2023年度春节“保安全、保畅通、保稳定”工作实施方案》已经镇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多宝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1月5


多宝镇2023年春节期间“保安全、保畅通、保稳定

工作实施方案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全镇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为群众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使全镇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通过加强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确保镇区不发生交通堵塞,乡村道路不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重要路段、主要路口通行有序畅通。

二、组织领导

2023年多宝镇春节期间道路保畅通、保平安工作在镇委镇政府统一领导下进行,由镇政法办牵头,镇应急办、多宝派出所、多宝市场监督管理所、多宝村镇建设服务中心、多宝社区、沿线各村按照各自职能职责开展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如下:

第一组长:梅国平

   长:程利平

长:杨忠德张达贵蓉  向远  李春花  郑学璋

   员:刘克义靖  贺雪峰郑宇佳倪柯政    张军  常青  敖俊岭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镇安委会,贺雪峰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做好组织、协调、督导工作。

三、时间要求

春节期间保安全、保畅通、保稳定时间为:20231月14—2月6日。专班人员每天早上8点前到镇政府大院集合、签到,统一行动。

四、工作安排

多宝派出所、村镇建设服务中心要保证警力、配足人员,成立联合执法队对镇区车辆进行统一管理疏导,确保镇区无堵车,街道两侧车辆有序停放,道路通畅;

多宝派出所加强对镇区出租车辆管理,将其规范至老财政所停车场,无乱停乱靠现象;加强对多宝至兴隆坝、多宝至苗子湖客运车辆的管理,将其规范至明星村停车场,无乱停乱靠现象;

多宝市场监督管理所负责镇区各经营摊点的管理;

多宝村镇建设服务中心主要负责镇区车辆规范停放,电动车、麻木、摩托车的停放及行人的疏导工作;

江汉村、明星村、居委会协助做好镇区各自路段电动车、麻木、行人的疏导工作;

边湾村负责多宝二中至小公社路段、边湾四组G348分岔路口及人民路口通畅;

风景新村负责小公社桥以东路段通畅;

彭场新村负责彭场街道无堵车,道路通畅;

郑场村负责郑场集市道路通畅;

沈场村负责沈场集市道路通畅;

罗汉村负责汉宜、荷沙线交汇路口畅通;

其他各村负责各自村路段道路秩序。

各单位(村)将值班表于2022年1月16日交镇党政办公室(需附值班人员联系方式)。

五、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精心安排部署,确保组织到位。带班领导要率先垂范,合理调配警力,靠前指挥,确保岗位、责任、措施和领导“四到位”。

2.加强协调配合。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根据各自职能和工作职责,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各司其职。同时要向相关单位主动通报情况,加强协调配合,确保不出疏漏。

3.实行责任倒查机制。与相关部门和村签订责任状,严格执行责任状有关要求,实行责任倒查机制。同时,强化执法责任和行政责任追究制,对不认真履行职责、工作不到位,发生公路“三乱”行为的,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管段、谁负责”的原则,不仅要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而且要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

4.加强信息收集报送。各单位要强化信息收集反馈工作,遇有重大交通事故、交通堵塞或突发性事件要第一时间上报,不得迟报、漏报、瞒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