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多宝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多宝镇召开蔬菜产业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4-14 17:02来源:多宝镇

4月12日,多宝镇召开蔬菜产业发展座谈会。铭禾农业、苗苗蔬菜、旭阳蔬菜、诚信蔬菜等10余家本地企业,深圳望家欢、青果科技2家特邀企业参会。

深圳望家欢公司负责人通过PPT展示,详细讲解了当前数字经济发展趋势以及天门农产品数字平台创建发展情况;青果科技公司负责人从事农业三十多年,始终怀着兴农爱农情怀,强调农业只有走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才能做大做强;铭禾农业负责人介绍了公司近几年发展情况,结合自身实际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能与望家欢公司、青果公司开展更多合作,助推多宝农业高质量发展;其他参会主体也就发展问题进行了交流。

会议指出,市委九届四次全会提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加快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在湖北构建全国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展现天门的担当作为,要把打造“三区三基地”作为工作重点、主攻方向。多宝镇作为天门发展蔬菜产业的最主要乡镇之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多宝对农业产业化发展做了很多的探索和实践,以“扩规模、明标准、优品种、强科技、创品牌、增收入”为主线,加快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华中地区蔬菜集散基地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用实干实绩为天门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作出多宝贡献。

会议强调,一是要种植规模化。立足多宝镇的自然禀赋和蔬菜种植的良好基础,发展设施农业、工厂化种植、集约化育苗,保证蔬菜种植面积常年稳定在12万亩左右(轮作下形成20万亩的种植规模)。二是要生产标准化。支持种植、施肥、采摘、清洗、包装、运输等环节向细分化方向发展,交由专业合作社承担,挖掘农产品从播种到收获中各环节功能和价值。三是要品种优异化。依托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省市技术服务单位,积极开展院地院企合作,引进、选用适合多宝种植且有市场竞争力的优质蔬菜品种。四是要全程机械化。加快培育农业机械化专业化服务组织,鼓励农民、合作社引进农机新产品、新装备,积极推广农业机械化技术。五是要农业产业化。引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蔬菜精深加工,强化蔬菜产业链供应链招商,加快形成蔬菜产业集群。六是要流通多元化。加速推进农产品“线上线下”平台建设,通过现代化技术手段向全国各大市场推介多宝农产品,通过采集市场数据调整多宝农业种植结构。七是要经营品牌化。通过举办萝卜丰收节、参加产品推介会强化多宝品牌营销推广,支持市场主体申请使用“壹品天门”区域公共品牌,支持合作社创建产品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