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市多宝镇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3-20 08:58 来源:天门市多宝镇
字号: 分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和《天门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要求,现公布多宝镇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11日起至2012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多宝镇党政办联系(电话0278-4681319)。           一、概述 

  2012年,我镇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关于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积极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成效。一是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及时调整和充实政府信息公开领导组,镇内各相关单位均安排了党政办干事为信息公开联络员,负责信息采集、发布、综合协调等工作。二是完善制度、优化机制。制订了《多宝镇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和《多宝镇党务、政务、村务公开工作制度》制度,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了年终目标考核内容,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进一步落实。三是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将应公开的信息内容规范,并根据人员调动重新分类做好政务公开栏,设立固定公开栏和活动公开栏。同时采取多种方式对政务信息进行公开,务求实效。四是加强培训、扩充后备。多次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培训会,注重培训信息公开工作后备人员,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发展创造了良好前提。五是强化安全,规范执行。将网站的维护和安全管理纳入年终绩效考核,维护网站安全做到一日一检查,三日一维护,一周一清理,同时提高防护级别,强化技术安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镇积极主动公开概况信息、计划总结、法规公文以及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重大事件等应公开的信息,各职能办公室的办事程序、服务事项的依据、要求、时限、结果,办事人员的责任及监督投诉途径以及工作动态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按照《天门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12年,我镇主动公开信息114条,包括综合政务、工业、交通、对外事务等方面内容。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情况 

  因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动公开信息流量较大,内容较全面,公开渠道也很便捷,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没有群众提出其他方面政府信息公开的请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度我镇没有发生依申请公开情况,不存在按照对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复印、递送等成本费用问题。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度,我镇未发生针对有关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和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虽然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诸多方面有了较大的进步,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全面性以及公开形式的便民性等都还需要在今后工作中改进。一是部分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还不够完善,部分信息的公开还不够及时,政府信息咨询服务功能还需要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程度还需要进一步拓展,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扩大应用。三是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高。为使我镇信息公开工作得到进一步完善,促进我乡信息公开特色化、完整化,我镇决定加强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不移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其作为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重要途径。做到机构健全、制度完善、责任到人,建立起各负其责、运转协调的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2、提升政府政务信息公开水平。提升政府政务信息公开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和拓展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方式、方法。  

  3、完善政府政务信息公开监督、考核机制,确保公开信息准确及时。进一步规范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检查考核制度。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落实审核责任,把好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