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宝镇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3-01-12 16:43 来源:多宝镇
字号: 分享: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关于做好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的规定和要求编制。报告内容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多宝镇政府党政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728-4681319)。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多宝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和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健全组织机构,完善工作制度,规范工作流程,拓宽公开渠道,扎实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一)主动公开情况。2022年,全镇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9条,其中在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94条,政务新媒体微信公众号115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2022年我镇无依申请公开信息。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我镇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审核制度,信息工作不断规范化、制度化。实行分级管理和严格把关,所有信息登记签字,未经审批的信息不得上报,保障信息发布的全面性、准确性和规范性。

(四)平台建设情况。2022年我镇持续加强政务公开信息平台建设,推进内容建设,拓宽公开形式,进一步做好信息发布、政策解读。保障各公开栏目质量,同时结合政务新媒体微信公众号“多宝农旅”提升政府信息社会知晓率,有效推动了全镇政务公开工作的发展。

(五)监督保障情况。我镇根据工作实际调整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部署和督促,落实监管责任,定期对信息公开情况开展自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信息的有效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2年,全镇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9条。公开情况如下:

(一)市政府门户网站 多宝镇全年在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94篇,其中工作动态35条,本地概况更新1篇,政府信息公开指南1篇,规划信息更新2篇,政府文件3篇,公益事业建设更新12篇,村务公开38篇,财政资金3篇。

(二)政务新媒体平台

多宝农旅”微信公众号上公开信息115条,目前关注公众号人数1457人。回复天门网市委书记专属板留言24条。

(三)主流媒体报道情况

《天门日报》报道多宝篇27条。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2年,我镇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请求。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2年,多宝镇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部门有关规定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2021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还需要进一步规范,内容有所侧重二是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有待提高,部分信息公开不够及时针对问题,我们从以下方面进行努力解决:一是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规范和完善政务公开的内容,提高公开针对性和及时性;二是强化信息公开信息员业务素质培训,努力提高信息员业务水平;三是广泛听取群众的建议,对公开内容和侧重点进行调整优化。

(二)2022年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回顾2022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具体如下:一是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身兼多职,信息公开工作的效率和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部分信息公布不够及时,信息内容的规范性和及时性有待加强。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问题,我们将从两个方面加强改进:一是压实责任,加强工作人员队伍建设,提升信息员综合素质和能力,提高工作效率。二是多措并举,加大政府信息采集和发布力度。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大加强和各办公室联系和协调工作,丰富公开内容,提高信息质量,切实拓宽来源渠道和信息的质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1.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收取情况。截至2022年12月31日,我镇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受理申请,因此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

2.建议提案办理公开情况。多宝镇2022年无相关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3.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我镇围绕公益事业建设栏目加大主动公开力度。2022年度更新了乡村振兴、教育、社会保障、安全生产、突发公共事件、公共法律服务、救灾生产等群众关注的栏目信息。同时,围绕社会重大关切加强政策解读,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多宝农旅”来解读、宣传好相关政策措施,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