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104474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中共多宝镇委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0年03月27日
名称
中共多宝镇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村干部值班制度的通知
文号
多办发〔2020〕1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28日

中共多宝镇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村干部值班制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28 15:23

各党总支、支部:

为充分发挥村级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的功能作用,提高村组织管理和服务水平,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工作要求,镇委研究决定进一步加强村干部值班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值班对象

全镇所有村“两委”干部。

二、工作要求

1.实行村主职干部坐班,每周不少于5天时间,其他村干部轮流值班一天的值班制度。

2.值班时间为:上午 8∶00—11∶30,下午2∶30—5∶30。各村将值班人员姓名、职务、联系电话在村办公场所醒目位置予以公开,方便党员群众联系,接受社会监督。

3.按照“谁受理、谁处置、谁反馈”的原则,建立首问负责制,随时处理村内日常事务,帮助党员群众解决各种问题。对在轮值坐班时间内无法解决或需转交他人办理的事项,由受理人负责跟踪落实,并向当事人反馈办理结果,保证受理事项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对不属于村级管理的事项,及时报告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协调有关方面予以解决。

4.严格值班纪律,提高办事效率,维护干部形象。

5.发生紧急重大事件,要及时向镇委、镇政府报告。

6.认真详细记录当天值班记录,确保有据可查。

三、工作职责

1.清扫整理,搞好环境,干净卫生接待群众。

2.开门办公,服务群众,处理各类申请诉求。

3.搞好传达,加强联系,协调处理紧急事件。

4.做好记录,注重结果,确保事情落到实处

四、督查办法

1.各村值班督查情况列入年终党建工资考评,与村干部工作报酬、评先、责任追究挂钩。

2.市委组织部、镇委组织办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各村干部轮值坐班的落实情况。并对村干部轮值坐班情况进行通报。

3.被市委组织部通报的村,每次扣减年终党建考核分值0.5分,并扣除村主职干部绩效工资500元。

4.被镇委通报的村,每次扣减年终党建考核分值0.2分,并扣除村主职干部绩效报酬100元,连续三次被通报的村,取消当年基层党建评优资格,并由镇纪检部门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

五、本通知自2020年3月27日起实施。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