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143571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中共多宝镇委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0年09月01日
名称
中共多宝镇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全镇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文号
多办发〔2020〕4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01日

中共多宝镇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全镇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01 10:05

各党总支、支部:

《全镇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已经镇委领导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多宝镇委办公室

                                          2020年8月31日



全镇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今年9月在全镇开展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以下简称“宣教月”)活动。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制定如下方案。

一、活动主题

强化清廉实干担当 聚力决胜全面小康

二、活动内容

聚焦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规,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聚焦党中央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重大决策部署纪律要求,聚焦《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020年行动举措”、“鄂纪励十二条”、《关于在疫情防控监督中激励保护基层干部积极性的指导意见》等学习贯彻,重点组织开展五项活动:

(一)继续开展“学”“讲”“考”活动

立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结合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规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分领域、分层次、有针对性地开展线上线下“学”“讲”“考”活动,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1.扎实“学”。落实“随会学、随机考”制度,镇机关、各党支部要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心组学习、业务技能培训等多种方式,深化党纪法规学习,形成浓厚氛围。宣教月期间,至少安排一次党纪法规专题学习。

2.日常“讲”。镇机关、各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带头宣讲党纪法规,宣教月期间讲一次廉政党课,并以“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形式推动宣讲向基层延伸,做到党纪法规知识的常讲常新。

3.严格“考”。镇纪委办公室随机选择全镇性会议进行集中知识测试。镇机关、各党支部自主开展知识测试、知识竞赛。

(二)集中开展“教育链”深化拓展活动

1.以“十进十建”工作手册为指导,在全镇深入开展多宝镇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七个一”活动。

2.利用多宝镇微信公众号,以廉政视频、漫画、图文等多种形式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

3.镇机关、各党支部要对照活动内容,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廉政书画展、建设廉政文化走廊等“教育链”深化拓展活动。

(三)分层分类开展“以案五说”警示教育活动

1.各党支部要肩负起一体推进“三不”的主体责任,扎实推动“十进十建”活动,抓实党员干部经常性思想政治和纪法警示教育。

2.镇机关、各党支部要积极组织开展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

(四)扎实推进“廉洁好家风”宣传教育活动

1.强化清廉家风教育,把清廉家风教育作为党性宗旨教育、纪法教育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加强正面引领和反面警示教育,厚植清廉家风建设的土壤。

2.深化拓展家庭助廉活动,组织领导干部及配偶讲廉、诺廉、倡廉,引领家庭助廉新风。

(五)组织开展“优秀廉洁文化作品展播”活动

用好“大篷车”、“大舞台”、“大喇叭”、“红色文艺轻骑兵”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传播载体,提升优秀廉洁文化作品的影响力、传播力。

三、活动安排

1.8月下旬,制定下发方案,召开会议动员部署全镇“宣教月”活动。

2.9月份,各项活动集中铺开,镇机关、各党支部同频共振形成热潮,及时联系市级媒体对特色活动和优秀作品进行宣传推广。

3.10月上旬,各党支部上报“宣教月”总结材料,镇纪委办公室同步启动检查和通报。

四、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党支部要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精心谋划,扎实推进本地本单位的“宣教月”各项活动。党支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讲党课、参加活动,当好领导者、推动者、示范者。

(二)注重效果。要聚焦“强化清廉实干担当 聚力决胜全面小康”这个主题,精心组织,集中开展一系列接地气、聚人气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实干担当的干事氛围。

(三)结合实际。各党支部要按照镇委统一部署,结合本地实际,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举措,围绕提高活动实效,打造一批独具特色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品牌。

(四)强化督查。各党支部要立足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细化措施,既要完成“规定动作”,又要创新“自选动作”,推动“宣教月”各项活动落实落地。要注重活动的总结提升,有关工作动态、总结及时向镇纪委办公室报送。镇纪委办公室要综合运用随机抽查、重点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强监督检查,对发现只部署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走过场等问题,强化追责问责,为“宣教月”活动有效开展提供纪律保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