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干驿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3092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干驿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 号 〔2021〕14号
标 题: 干驿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干驿镇加强境外返乡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干驿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干驿镇加强境外返乡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06 15:56

各村(居)民委员会、镇直各单位:

现将《干驿镇加强境外返乡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干驿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7月2日        


  

干驿镇加强境外返乡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做好境外返乡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居民健康安全,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结合我镇实际,经镇委镇政府研究,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组织领导

为加强境外返乡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成立干驿镇境外返乡人员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干驿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下开展工作,由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刚兼任组长,党委宣传委员蔡文芳任副组长。组建信息专班、接转专班、督导专班。信息专班成员:蔡文芳、张文雅、周庆华、吴聪、各村(社区)负责人;接转专班成员:张文雅、周庆华、周平、各村(社区)负责人;督查专班成员:各工作片分管领导和蹲点干部、汪纯刚、陈刚、周敏华。

二、工作措施

(一)细化摸排,建立台账

一是多方联动,及时掌握关键信息。积极与边境驻守人员、镇派出所、市指挥部外事组对接,摸排入境返乡人员,掌握返乡人员详细返鄂路线和时间节点,第一时间上报市指挥部和镇接转专班。二是多措并举,广泛开展拉网式宣传。充分利用村村响、小喇叭、宣传车、短信、微信群等渠道全天候24小时滚动宣传最新返天人员政策,营造浓厚氛围。三及时摸排,点对点建立动态台账。及时汇总排查情况,建立台账,科学研判,将每日新增、解除人员信息统计后上报至市指挥部外事组,实行精准管控。(责任部门:信息专班;责任人:蔡文芳、张文雅、各村(社区)负责人)

(二)闭环管理,安全接转

一是属地负责,安全接转。严格按照市指挥部统一安排和防护要求,按照属地原则,第一时间接转境外返乡人员到隔离点医学观察14天。镇指挥部安排专班专车,对入境返乡人员返鄂后实行闭环管理,车辆驾驶室和后排实行物理隔离,工作人员需穿着防护服,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对有发热等症状的入境人员第一时间联系负压救护车转运。专车接回后直接运送至隔离人员家中,提前联系好所在村包保村(社区)干部,到隔离人员家后,将隔离人员交给包保干部负责监管。村(社区)包保干部交代隔离人员签订《居家隔离承诺书》,每日自测体温两次,并认真填写《健康监测表》,体温如有异常,立即联系本村(社区)包保干部和村医。二是实时监测,精准管控。组织境外返乡人员按时间节点当日上午10:00至八团村委会采集核酸,对已做核酸人员进行核对,对未按时采集核酸人员通知村(社区)包保干部督促到位。通知包保村(社区)干部在隔离人员隔离的第14天到镇防控办领取《健康评估自查表》,督促隔离对象携带身份证、《健康评估自查表》于第15日配合镇信息专班到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健康评估监测。(责任部门:接转专班;责任人:蔡文芳、周平、各村(社区)负责人)

(三)压实责任,严格管控

一是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各村(社区)蹲点干部和村(社区)主要负责人为境外返乡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要进一步强化措施,细化分工,压实责任,确保防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二强化督导,加强巡查。督导分为四种形式:1.村干部每日三次不定时上门巡查;2.各工作片分管领导和蹲点干部进行不定期突击检查;3.创建微信群实时监督互动。4.督查专班每天对各村(社区)及蹲点干部落实境外返乡人员管控责任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建立台账,发现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或者不遵守居家隔离规定人员一律督促转送集中隔离点隔离,并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动态管理,精准服务。对尚处于居家隔离期的境外返乡人员实行动态管理,每日上门测温并了解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已隔离满14天,完成相关检测且结果正常人员,安排包保村干部为其办理解除隔离手续,并督导其接种新冠疫苗。(责任部门:督查专班;责任人:各工作片分管领导和蹲点干部、汪纯刚、陈刚、各村(社区)负责人)

三、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各村(社区)、各专班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根据形势变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和“不漏一人”目标进行登记排查,持续加强村(社区)的居家隔离管控,提高各村(社区)包保干部对境外返乡人员的防疫敏感性,确保境外输入人员防控工作落地见效。

(二)强化沟通、协同配合

各管片领导、蹲点干部、各村(社区)、各专班要加强沟通协调,紧密配合,确保信息高效准确,工作流程衔接顺畅,禁止推诿无为,做到政令通畅。

(三)强化责任、严肃问责

各工作片长、蹲点干部、各村(社区)、各工作专班要强化责任落实,真抓实干,包实包到位,严禁浮于表面、流于形式。对落实境外返乡人员防疫管控工作责任不到位的,镇疫情防控指挥部、镇纪委将严肃追责问责,并根据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纪律处分或组织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