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2-34548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干驿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2年09月18日
名称
干驿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度村级工作季度考核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
文号
干政办发〔2022〕6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18日

干驿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度村级工作季度考核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18 09:00 来源:干驿镇人民政府

干驿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2022年度村级工作季度考核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

各村民委员会:

经镇政府同意,现将《2022年度村级工作季度考核实施方案(试行)》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实施。


                                                        干驿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9月18日


2022年度村级工作季度考核实施方案

(试行)

为进一步调动镇村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为民办事服务水平和工作执行力,推动全镇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经镇政府同意,决定对各村实行季度目标管理考核,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本考核方案。

一、考核原则

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注重实效、民主公开、绩效挂钩的原则。坚持以日常工作目标和突击性工作考核相结合的原则,以片为单位进行考核,实行管片领导负责制,各战线分管领导对所分管工作进行考核打分并负责做好解释工作,由党政办每季度对打分情况进行汇总排名。

二、考核对象及时间

21个行政村,每季度末。

三、考核内容及指标

1.日常工作考核指标。主要考核当季度上级安排部署的阶段性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经党委会研究确定后赋分纳入考核。

2.突击性工作考核指标。主要考核当季度上级安排部署的突击性重点工作或突发问题处置情况。

3.工作纪律考核指标。主要考核当季度各村工作纪律执行情况。

四、考核分值及方式

1.考核分值:每季度考核基准分为100分,其中日常工作考核70分,突击性工作考核20分,工作纪律考核10分。

2.考核方式:日常工作考核由各班子成员根据党委会确定的当季度考核指标对分管工作进行打分;突击性工作考核每季度结束后由党委会研究后打分;工作纪律考核由各片片长在前两项考核结束后,对本片3个村予以考核打分。

3.考核汇总:每季度为一考核周期,季度末各班子成员对日常工作和突击性工作进行考核后交党政办汇总,党政办以片为单位将汇总结果交各片片长进行工作纪律考核,各片片长考核后将最终结果反馈党政办并公开。

各班子成员和片长对各自打分情况列出明细,并负责做好相关解释工作。

五、考核结果运用

1.季度考核分数后三名的村,出现1次的,由片长和驻村干部对后进村“两委”干部进行工作约谈;连续出现2次的,由镇纪委对相关后进村主职干部进行谈话提醒;连续出现3次的,由镇党委、政府对其村主职干部进行诫勉谈话;全年4个季度考核分数均处于后三名的村,在年终考核时直接确定为不合格村。

2.每个季度以片为单位根据季度考核分值高低评选一个优秀村,奖励工作经费1000元。

3.年度考核结果与下年度上级及本级项目、资金分配直接挂钩。

附件:2022年度村级工作第四季度考核指标


附件

2022年度村级工作第四季度考核指标

分管负责人

考核项目

满分(分)

评分(分)

祝洪伟

信访维稳、平安建设

8


涉缅反诈、禁毒

8


艾进、蔡文芳、

索君波

常态化疫情防控

10


人居环境整治、

城乡生活垃圾统筹治理

15


化债工作

5


蔡文芳

数字农家书屋的推广

3


蔡宇威

社保征收

5


医保征收

8


索君波、周国平

秋季秸秆禁烧

8






备注:提供招商引资初步意向信息加2分,被市级认定的有效项目信息加5分,成功协助引进项目加10分,服务全市招商引资重点企业鸿硕精密用工,每实际进入企业用工,每一个人加0.5分,不设上限。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