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横林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资金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3657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横林镇 文 号
标 题: 横林镇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
横林镇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
发布时间:2019-09-24 00:00

一、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一)财政收入完成情况

2018年我镇财政预算总收入2562.08万元。各项收入完成情况如下:

1、工商税收完成419.50万元,其中国税312.50万元,地税107万元。

2、税收分成 67.03 万元

3、体制补助 973.11万元,其中:政府340.17万元;财政所182.69万元;人力资源中心46.34万 元;以钱养事84.15万元;村级转移支付283.47万元;社区 14.69万元;福利院 21.60万元

4、专项转移支付收入 144.50万元,其中:其他扶贫 136万元;群众文化 2.5万元;其他财政事务 6万元

5、其他追加及补助 913.31万元,其中:一事一议奖补 48万元;追加及补助824.53万元;统筹资金  40.78万元

6、基金预算收入  10.83 万元

7、非税收入---供水水费  40.28 万元

(二)公共财政预算支出执行情况

2018年我镇公共财政预算支出 2562.08万元,各项支出执行情况如下:

1、上解上级支出 419.50万元,其中上解国税312.50万元,地税107万元;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808.39  万元

3、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25  万元,

4、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  46.94  万元

5、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  569.55 万元

6、农林水事务支出  501.12  万元

7、其他扶贫支出  151.30万元

8、上缴供水水费  40.28万元

从上述情况来看,2018年度我镇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良好,各项工作有序运行,各项预算指标顺利完成。一年来,我镇财政主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加大收入组织力度,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不断更新理财观念,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引导、支持发展规模企业,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加强服务经济建设,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经过努力,一批实力强、税收高、投资额大的项目落户横林工业园,锌钢产业初具雏形。18年签约企业4家,投资1.9亿元,开工企业3家,竣工投产2家,还有4家锌钢关联意向企业正在洽谈协商。也为以后培植税源增添了后劲,确保了收入任务的完成。

二是增强服务功能,落实惠民政策。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各项惠民政策。一年来,共发放各类补贴资金2440.59 万元。其中:发放资金 758.88万元,用于优抚、低保、五保、残疾人救助、高龄老人津补贴、越战工资等民生保障政策;发放资金148万元,实施74户农村危房改造。整合各级财政奖补资金488.60万元,用于支持村级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惠农补贴资金发放办法和程序,提高“一卡通”信息的准确性,确保了各项补贴及时足额发放到户。向15253户农民发放资金 781.43 万元,用于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资金33.52万元,用于棉花种植补贴,鼓励农民种植棉花;发放资金230.16万元,用于水稻种植补贴,确保粮食稳产增收。

三是筹措资金,确保加快创建特色小镇及重点项目工作的需要。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2018年争取市项目建设投资6500万元,对主要灌溉渠道天南干渠进行整治,兴建10公里的亲水景观健康步道。新铺设6000米供水管网,实现安全饮水全覆盖;完成镇区及周边5个村的天然气管道铺设。争取资金410万元用于农村厕改。整治中小河流4条,河道沟渠清淤里程达50.8公里。完成高标准镇级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完成中心幼儿园、中心小学的整体搬迁工作。投资3500万元,在叫湖新村、永兴村、宋杨新村等村,发展虾稻种养面积1.2万亩,核心区域集中在叫湖新村、田湾村、杨林村和沙沟村,农业特色初步形成。

四是建立扶贫专账,保障扶贫资金打卡发放到位。2018年,村级“九有”基础设施建设、光伏发电项目等脱贫攻坚到位资金1073.5万元,支出1073.5万元。其中:财政扶贫资金到位136万元;落实“九有”资金416.7万元,用于友谊新村、徐巷、金曾豹村、尚礼新村等村基础设施建设;落实健康扶贫971人次,打卡发放资金484.3万元;教育扶贫237人,打卡发放资金37.2万元;享受雨露计划45人,资金13.5万元。制定和完善扶贫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杜绝了违规违纪现象发生。

五是做好预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切实加强财政监管,严格控制非生产性支出,坚持把有限资金用于刀刃上,促进我镇经济社会发展。

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

我镇按照“依法理财、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收支平衡”工作原则,科学合理编制收入预算,优化支出结构,盘活存量资金。现将我镇2019年的财政收支预算作出如下安排,请予以审议:

2019年全镇财政收入计划2675.69万元,增长 4.43%。 财政预算支出合计2675.69万元,具体安排是:

(一)财政收入

1、工商税收509万元(其中国税304 万元,地税205万元);

2、乡镇财政体制收入973.11万元;

3、上级财政补助收入1153.3万元

3、非税收入  40.28万元,与上年持平。

(二)财政支出

1、上缴支出509 万元(其中国税上缴304万元、地税上缴205万元);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财政、人社)  780  万元

3、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25  万元,

4、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  46.94  万元

5、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  764.47 万元

6、农林水事务支出  510  万元

7、上缴供水水费  40.28万元

为实现2019年财政工作任务,我们将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加强协调管理,强化收支管控,确保我镇能够顺利完成今年的财政预算任务。为此,我们必须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实事求是,积极稳妥。进一步完善综合预算管理,做到应编尽编,应列尽列。继续抓好重点行业、重点税源征管,加强对企业的登记和监督,防止税源流失,做到应收尽收,确保完成今年收入目标任务。

二是统筹兼顾,保障重点。一是做强现有企业,支持金天威、聚胜装配、天晟科技上规进档,谋求“变量突破”。二是盘活闲置资产。着力引进企业,腾笼换鸟,积极盘活丰正科技、宇丰米面、成龙油脂等闲置资产,使老树发新芽,推进“存量变革”。三是搭建园区平台。加大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创造最优服务环境,筑巢引凤。四是努力建成全市小龙虾交易中心,打造区域重要集散地。进一步发挥我镇水资源、土地资源优势、区域优势,大力培植市场主体,做实做活土地流转文章,扩大虾稻综合种养殖面积1万亩以上。这些都将成为我镇财政支出新的增长点。我们将进一步加大资金整合力度,主动作为,确保全年重点项目建设顺利完成。

三是保重点,将资金用在刀刃上。一是积极筹措资金,支持创建特色小镇建设。二是加大涉农资金整合力度,发展特色农业,完善农业基础建设,打造“一村一品”。三是增加扶贫资金投入,严格扶贫资金管理,促进扶贫脱贫攻坚顺利完成,确保我镇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四是强化管理,注重绩效。一是强化财政资金的全程监管,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开展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考评。二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政府采购各项规定,压缩会议、公务接待等一般性支出。三是完善内控制度,规范资金审批手续和支付流程,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推进廉洁理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