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横林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资金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54991 主题分类 财政
发布机构 横林镇 文 号
标 题: 横林镇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
横林镇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30 11:15

  一、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19年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基调,强化收支分类考核,提升财政运行质量和效率我镇财政工作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依法监督下,一如既往地坚持以发展为中心,积极组织收入,强化财政监管,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切实保障财政运行平稳,超额完成了年初镇人代会通过的各项财政任务,促进了我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  

(一)公共财政预算收入情况  

2019年实现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总收入3333.3万元,其中:1、上级补助收入2207.8万元;2、分成收入 131.9万元;3、政府性基金收入569.2万元;4、税收收入389.4万元;5、供水水费收入35万元。

(二)公共财政预算支出情况  

全年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333.3万元。1、上解税收:389.4万元;2、上解供水水费35万;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25.53万元(其中:政府办公室及相关事务598.3万元;其他财政事务支出227.23万元);4、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5万元;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3.58万元(人社中心经费及福利院经费);6、城乡社区事务支出1045.65万元,用于村镇公共服务运行维护及其他扶贫项目;7、农林水事务支出1008.77万元, 用于村干部职务工资、村级目标考核奖励及离任村干部补贴、村级公用经费、以钱养事单位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村一事一议等。

(三)财政收支平衡情况    

从总体来看,2019年我镇的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较好,财政预算收入与支出做到相对持平。财政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预算管理透明度显著提高,预算约束明显加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在镇党委政府领导、镇人大监督下,是各村、各部门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时,我们也清醒认识到,财政运行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主要是主导产业发展不足、税源增长潜力不大,重点支出的配套和社会保障的压力越来越大,财力增长和支出需求矛盾突出。对于这些问题,我们将高度重视,并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 )

2020年将是收支形势最为严峻的一年,财政增收之难、收支矛盾之大,需认清形势,和衷共济,共同应对。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的财政工作,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继续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不断优化支出结构,确保重点领域特别是民生支出,坚持依法理财,深化财政改革,加强财政管理,提高资金绩效,严肃财经纪律,防范财政风险。  

2020年财政收支预算初步安排如下:(一)预算收入安排为3381.5万元。分项收入为:税收收入42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926.5万元;其他收入35万。(二)预算支出安排为3381.5万元,分项支出为:1、上解税收420万元;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90万元(其中:政府办公室及相关事务580万元;其他财政事务支出210万元);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5万元;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4万元;5、城乡社区事务支出1050万元,用于城乡社区服务运行;6、农林水事务支出1010万元, 用于村转移支付、以钱养事经费,一事一议奖补;7、其他支出;35万元。

严格管理、扎实工作,全面完成2020年预算任务

1、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强化生态建设和农业发展。  认真落实各项财税政策措施,建立起政府引导、多渠道投入的良好机制,促进农业产业化的发展,加大对农业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重点扶持优势产业发展,强化项目管理,促进企业增效。  

2、坚持以产业发展为中心,优化发展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坚持“产业主导、全面发展”,把发展产业作为主攻方向,加快构建有竞争力、有比较优势的现代产业体系。有序推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    

  3、坚持以人为本,落实强农惠农政策,提升人民幸福指数。  坚持以人为本,把更多财力向民生领域倾斜,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加强镇域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改善民生,不断提高人民的幸福指数。  

4、坚持依法理财,规范财政管理  认真执行《行政许可法》、《预算法》、《会计法》和《乡镇财政管理条例》,加强财政授权支付改革运行,认真落实“收支两条线”的规定,完善政府财务管理制度,加强财务会计监督,树立财政人员良好形象。

各位代表,2020年,财政任务依然艰巨,收支矛盾依然突出,我们将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位代表的大力支持和监督下,认真落实本次人代会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财政目标任务,实现全镇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而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