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横林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11349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横林镇 文 号
标 题: 横林镇开展档案宣传活动情况
横林镇开展档案宣传活动情况
发布时间:2020-06-14 12:05

6月9日是“国际档案日”。为做好全国第13个“国际档案日”集中宣传活动,不断增强公众档案意识,提高档案工作服务社会的能力,进一步扩大档案和档案工作的社会影响力,横林镇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推动干部学习。6月11日上午,镇召开机关干部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办法》《档案管理违法违规行为处分规定》等文件,增强干部对档案事业的认识和保护意识,了解档案查阅流程。同时,通过QQ群、微信群等方式向镇、村干部推送档案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达到全员学习的效果,为下一步提升全镇档案管理工作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强化档案管理。在国际档案日期间,全面开展档案管理自查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档案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努力把档案安全管理工作纳入制度化、规范化,切实发挥档案工作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工作中的独特贡献。

三是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营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宣传氛围。活动期间,在镇机关、便民服务中心、学校等镇直单位LED屏幕上全天候宣传档案相关知识,烘托宣传声势,促进全社会关注、重视、支持档案工作,推动档案工作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