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1-05311
分类
政务公开;其他
发布机构
横林镇
发文日期
2021年01月21日
名称
横林镇元月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简报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21日

横林镇元月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简报

发布时间:2021-01-21 15:30 来源:横林镇

元月以来,面对省外严重的散发疫情、返乡人员的持续激增,我镇坚决贯彻省、市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认清形势,强化职责。我们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条弦。于12月31日、1月10日2次召开全镇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动员全镇筑牢疫情防线,压紧压实联防联控责任;镇指挥部成立综合组、防控组、隔离组三个工作专班,明确分工,细化任务,联合推进各项防控措施;制定《镇村干部包保责任制》,形成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湾组的责任网络。

二、精准发力,强化管控。一是宣传到位。元月以来,全镇印制疫情防控横幅120条,张贴手写标语1200余条,张贴省、市通告1000余份;发放村级宣传小喇叭175个,组织宣传巡逻车6台,利用全镇各单位LED显示屏滚动播放防控标语,营造浓厚的全民防控氛围;在农贸市场出入口、商超、饭店等地设置定点宣传点5处,严格把好重点关口;积极运用新媒体平台,通过“最美横林”公众号推送如“致横林群众的一封信”“禁办宴席通告”等文章,每日在微信工作群转发最新隔离管控措施,切实增强群防群控意识;二是摸排到位。制定《重点地区返天人员排查登记表》,严格要求各村每天五点前上报。截至目前,我镇共接收市反馈重点地区返乡人员37人,村级自行排查143人,共180人。三是管控到位。镇指挥部提前谋划,与天门市万豪酒店、君悦宾馆签订合作协议,共提供86间可单独隔离返乡人员的房间,由1名镇党委班子成员带队,4名工作人员进驻开展隔离工作,负责隔离人员生活日常、消毒消杀、健康监测以及医疗垃圾处理等工作;全镇180名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已全部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其中集中隔离74人、居家隔离76人、纳入社区管理30人。已全部完成核酸、抗体采样,其中171人结果呈阴性,9人结果暂未出。

三、严格督导,强化落实。

本月,由镇党委成员牵头,组织镇卫健办、镇卫生院、派出所、市场等部门组建常态化疫情防控督查专班,对全镇餐饮、药店、商超、集贸市场、村卫生室等重点场所开展抽查,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的单位严肃批评教育,督查发现问题8处,督促现场整改6处,制度整改方案2处。同时,指导各重点场所强化物资储备,确保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品备足备齐;加大巡逻打击力度,严格查处办理、承接宴席行为,镇派出所查处聚众打麻将行为12起,批评教育26人,劝阻宴席34场次,对造成重大影响的,将严肃追究刑事责任。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