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1-35854
分类
其他;政务公开
发布机构
横林镇
发文日期
2021年08月16日
名称
横林镇工业办上半年工作总结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16日

横林镇工业办上半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08-16 17:36 来源:横林镇

一、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一)固定资产投资

市布我镇固定资产总投资额3.2亿元,新增5000万元及以上项目3个。

固定资产投资额截止6月完成12993万,完成全年目标的40.6%。新增5000万以上项目1个,是天门横兴防护用品有限公司投资项目。

(二)招商引资

2021年,市布我镇招商任务2家。

截止目前,我镇已与2家企业签订项目协议,分别是天门横兴防护用品有限公司、天门市顺康防护用品有限公司;由我镇提供投资信息的湖北名豪家具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已跟小板镇签约,计划投资1亿元。

正在洽谈项目3家,分别是无锡铝锭生产项目、成都齐天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仓储物流货架、仓储物流设备生产项目、天门申赫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其中申赫投资意向强烈,拟投资9.5亿。

市布我镇开工项目1个,入库项目1个,投产项目1个。目前横兴、顺康2个项目已投产,市招商局认定开工项目1个,入库项目1个。

截止6月,我们已对全镇32个村在外成功人士信息进行摸底更新,后期将进一步进行摸排,发挥好在外乡贤的积极作用,促进横林经济发展。

(三)技改扩规增速

市布我镇工业企业技改扩规投资计划9500万元。截止6月完成投资额3872万,占全年任务的40.2%。经摸排,天晟计划投资6125万元,7月将申报入库资料。

(四)乡镇工业增加值增速

市布我镇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0%,截止6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速度约为75%。

(五)新增规上工业企业

市布我镇新规上工业企业1家。经摸排,确定天门天晟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为重点培育对象。截止6月,天晟销售额为650万。

(六)新增小微工业企业

市布我镇新增小微企业4家,目前已摸排3家符合要求,分别为天门横兴防护用品有限公司、天门市顺康防护用品有限公司、天门市横林镇联宏服装加工厂。另有3家企业办理营业执照后符合要求,是云锦服饰、史华涛加工厂和史峰峰服饰。

(七)市场主体增量

市布我镇新发展市场主体(企业)60户。截止6月底已在我镇新注册企业类市场主体有85家。

(八)专利

市布我镇专利申请量为28件,其中发明专利3件;专利授权量为8件。

我们将与怡田饮品、天晟科技共同推进此项工作,预计10月能完成专利授权量,专利申请量和专利授权量目前均为0。

(九)农产品加工产值

市布我镇农产品加工产值目标51000万元。截止6月已完成19035.4万元,占全年目标的37.3%。

(十)新增限上商贸企业

市布我镇新增限上商贸企业1家。天门市横林聚财苑农庄经营状况良好,我们已与其取得良好联系,10月底将按照统计局要求申报资料,力争完成市布任务。

(十一)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及限上增速

市布年度计划34890万元,截止6月累计商品销售额5938.6万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7%。

(十二)税收收入

市布我镇税收收入计划291万元,截止6月底约入库120万元,占全年目标的41.2%。

二、安全生产

(一)强化安全检查。上半年,我们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消防部门对辖区内47家服装企业进行走访检查,发现安全隐患40余条,现场已下发整改通知书,并对整改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同时成立工作专班,对辖区工贸企业、中、小学校、托儿所、加油站、气站、天然气站、超市、烟花爆竹销售点等32家企事业单位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共发现隐患19条,下达整改指令书7份,责令停产整顿书1份。通过排查,强化督查,确保消除安全隐患,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二)加大执法力度。关停1家无证照经营加油站,根据《2021年全市成品油流通市场综合整治方案》的要求,我镇广泛开展摸底排查,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对我镇辖区内的天门市天圣加油站无证照经营的情况,先后采取联合供电部门断电、派出所强制关停等措施,责令其停业。

(三)展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教育。按照安全宣传“五进”实施方案,结合我镇实际认真研究具体措施,认真组织开展安全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进企业活动,引导群众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底线思维,在辖区内共悬挂横幅3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册。一是利用横幅标语、“最美横林”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媒介结合季节特点广泛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燃气安全知识、消防安全知识;二是结合疫苗接种等工作在卫生院、党群服务中心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册、放置宣传牌,同时在沿街商铺内张贴宣传海报,并签署消防责任书;三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安全生产教育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引导领导干部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四是积极组织机关干部、镇直单位、企业职工参与全国“安康杯”竞赛职工安全应急技能知识竞赛答题活动和“测测你的安全力”全国安全知识网络竞赛活动。五是组织开展安全知识培训,6月我镇组织开展集中培训3次,镇区服装加工厂、沿街商铺经营者、工业园企业、烟花爆竹经营者90余人参加培训,让安全宣传走进企业,通过生动形象的培训课,让大家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直观的了解,能有效提高镇区企业经营者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六是发动企业职工开展“安全红袖章”活动,开展全面细致的自查自纠,强化源头自理。

三、下一步措施

一是狠抓项目入库。针对固定资产投资,加强项目入库工作,提高入库项目的质量。

二是优化营商环境。学习好、宣传好、执行好《质量发展资料汇编》,切实帮助企业结局问题,大力弘扬“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打造更具竞争力的营商环境高地。

三是提升业务水平。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切实提升招商人员和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提升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和生产要素保障问题的能力,提高工作质量。

四是筑牢安全防线,做好安全生产五常态化。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常态化推进安全整治工作、常态化加强安全生产执法、常态化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常态化做好宣传教育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