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39606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横林
发文日期
2011年07月12日
名称
横林工业园简介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1年07月12日

横林工业园简介

发布时间:2011-07-12 00:00 来源:横林

  ◆区位交通

  天门市横林工业园地处天门市天仙公路中段,包括宋市村、杨仙村、小垸村、么湾村四个村,规划用地总面积2500亩。横林工业园西北距天门经济开发区8公里,东南距天门工业园20公里,到武汉城区只需一个小时。正在规划的皂市—仙桃铁路货运线贴园而过,今年年底即将开通的沪蓉高铁为园区提供了到达中国最发达的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三大经济圈一日往返的便利条件。

  ◆产业基础

  ◎中国服装产业工人最集中的地区

  横林镇地处滨湖地区,外出务工人员占总劳动力的70%左右,其中有近80%的外出务工人员是从事服装加工的老板和员工,大多都有五年以上的从业经验。据调查,在原荆州地区,武汉城市经济圈内,一个地区一个行业能拥有这么多熟练产业工人都是少见的。

  ◎中国中部地区最大的纺织工业原料基地

  天门是全国著名的棉花之乡,是全国重要的商品棉基地,年产量是全国的1/80,同时也是我国优质棉的出口基地。这一特有的工业原料基地在中国中部地区中产量是最大的,从而为企业降低采购成本,提供优质工业原料奠定了基础。

  ◆发展规划

  天门是最具有投资潜力的城市之一。天门经济开发区、天门工业园、天仙一级公路(一区一园一路)将成为天门最活跃的经济发展带。目前园区充分利用“武汉‘1+8'城市圈”、建设“两型社会” 、铁路货运线贴园而过等重大历史机遇,着力建设纺织工业园和现代工业加工区,积极引导高新产业的发展。一是利用本地特有的原料及纺织人才优势,积极创建独具特色的纺织服装工业园。二是发挥毗邻武汉、积极承接东部发达地区、武汉城市圈的产业转移,建设现代工业加工区。

  联系方式

  单  位:天门市横林工业园

  地  址:天门市横林镇

  电  话:0728—4631021   

  传  真:0728—4631001

  电子信箱:tmhldzb163@163.com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