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横林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公共法律服务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文 号
标 题: 横林镇召开秸秆禁烧现场培训会
横林镇召开秸秆禁烧现场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9-20 11:05

为扎实推进秸秆禁烧工作,9月17日上午,横林镇组织秸秆禁烧工作专班、全体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农技站工作人员到友谊新村召开秸秆禁烧现场培训会。

现场会上,友谊新村党支部书记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本村秸秆禁烧工作经验。友谊新村是一个合并村,人口众多,水稻种植范围广、面积大,秸秆禁烧压力大。为保障人员充足,友谊新村招募了志愿者,与村干部一道,划分区域,严格督导收割机低茬收割,对不配合低茬收割的农机手,禁止下田。此外,村委会直接联系农机手,与农户对接,统一安排农户水稻的收割时间,并制定好收割任务。

会上对全镇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下阶段工作重点作了系统讲解,要求各村进一步加大宣传精度,进一步落实跟机管控,进一步提高巡查质量,主动对标先进学经验。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大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落实低茬收割承诺书,充分利用广播、标语、宣传单等宣传手段,云喇叭每日上下午6:30至8:30轮回播放,让秸秆禁烧深入人心。二是要集中精力。各村要认识到秸秆禁烧的严峻形势,村干部要全员上阵,必要时招募志愿者,划分工作任务,压实责任,做到跟车滚水。三是要注意方式方法。第一,采用人盯收割机的办法,落实低茬收割工作,做好农机手工作,对不服管控的农机手采取应对措施。第二,秸秆综合利用,与秸秆回收公司签订协议,做到秸秆能源化、饲料化。第三,统一管理,与农机合作社联系,全村统一收割,统一耕地。四是要加强督导。工作组要加强巡查,加大巡查频次,深入田间地头,还要与农机手沟通,帮助解决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