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1-57210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横林镇
发文日期
2021年10月18日
名称
横林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18日

横林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

发布时间:2021-10-18 17:20 来源:横林镇

10月15日,我镇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系主任夏建华教授赴我镇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全镇党委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67参加,镇宣传统战委员金胜勇同志主持此次宣讲。

宣讲会上,夏建华教授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题,从五个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性和必要性,党带领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三大丰功伟绩、三个深刻改变,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五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和逻辑框架。此外,夏教授也阐释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未来寄希望于青年的道理,提出了我们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要具有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夏教授的宣讲报告,观点深刻、内容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广征博引的案例分析,更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报告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让人获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响应总书记号召,坚定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真正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贡献一己之力。

听完夏教授的宣讲后,镇宣传统战委员金胜勇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是一座丰沛充盈的精神富矿,蕴含着共产党人的深邃智慧、无穷魅力和强大力量。我们要深刻理解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洪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一系列弥足珍贵的伟大精神,牢记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蓄满精神力量,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气、底气和锐气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辉煌。为建设“最美横林”贡献出智慧和力量。

宣讲结束后,夏教授还深入村庄,赴横林镇沙沟村为村民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夏教授用平实的语言、贴近群众生活的例子,从身边小事着手,深入浅出的为沙沟村的党员群众作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台下村民听得全神贯注,认真做好笔记,积极与夏教授互动,得到了一场思想上的洗礼。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