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横林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公共文化体育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57306 主题分类 文化
发布机构 横林镇 文 号
标 题: 横林镇开展迎端午主题活动
横林镇开展迎端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6 10:30

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进侨界群众的感情和友谊,激发侨界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怀,营造爱侨、护侨的良好氛围。横林镇在市委统战部、市侨联的大力支持下,在菜园社区“侨之家”开展了“粽情端午 侨系你我”迎端午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邀请了社区“侨之家”的侨界群众代表。第一个议程是“话端午”分享活动。由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管理员范海涛同志分享了与端午有关的故事和习俗。

第二个议程是包粽子比赛。10位参赛者各包3斤糯米,比时间、质量、外观。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听到菜园社区史主任说完比赛开始,各参赛选手纷纷露出看家本领,卷粽叶、填糯米、系粽绳,巧手翻飞,小小的米粒和碧绿光滑的粽叶竟变戏法似的成了一个个扎实且饱满的粽子。每个粽子都承载着参赛者的用心与快乐,现场萦绕着粽叶淡淡的清香,围观的群众们笑语连连、其乐融融,整个节日的气氛愈加浓厚。

主题活动结束后,市委统战部、市侨联领导和镇级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把大家包好的爱心粽子,进行打包,送给社区老党员、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详细询问近期的生活状况以及身体状况,送上一片深情和暖意,弘扬尊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

通过此次迎端午主题活动,不仅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是拉近了与侨眷、居民的距离,让大家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深刻感受真正走进端午、感知端午、品味端午。也进一步促进了邻里团结和谐,为创建和谐社区奠定扎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