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横林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救灾生产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2-0488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横林 文 号
标 题: 冬季用燃气 这些安全常识要牢记
冬季用燃气 这些安全常识要牢记
发布时间:2022-01-19 16:18

寒冷的冬季,市民的燃气使用量不断攀升,燃气事故的潜在风险也有所增加。
  那么冬季使用燃气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事项,遇到燃气安全事故,市民又该如何正确应对?
  首先预防是关键。市民要定期检查燃气设施,养成定期检查管道、阀门是否有泄漏的习惯,烧完饭菜应随手把阀门拧紧,以免一时疏忽忘记。在使用燃气时,一定要打开窗户,保持通风的良好;而用燃气热水器洗澡时,门窗也不宜关死,稍微留一条小缝隙。
  市民可用肥皂水,涂抹在胶管的连接处,如果有气泡,说明燃气正在泄漏。若闻到家中有燃气泄漏的味道,要第一时间关闭总阀门,并打开门窗通风换气。在这个过程当中,禁止使用明火,也不能触碰电器开关,要立刻撤离到安全地带,同时拨打燃气公司电话。
  此外,平日里做饭烧水时不能长时间离开厨房,更不能离开家外出,因为四溢的汤汁可能会把火焰扑灭,造成燃气泄漏,引发爆燃或者爆炸。要做到使用时打开,不使用时关闭,外出时要关闭燃气总阀门。
  同时,燃气设施需要定期养护,燃气灶表面的油垢要清洗干净,燃烧器的气眼要注意疏通。燃气设施以及连接的胶管都是有使用年限的,绝对不能超期使用,平时应检查胶管是否老化、破损,一旦发现问题,应及时更换。据人民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