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横林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突发公共事件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2-04203 主题分类 其他;公路
发布机构 横林镇 文 号
标 题: 横林镇持续推进安全稳定行动
横林镇持续推进安全稳定行动
发布时间:2022-01-28 18:05

1月28日上午,为应对雨雪极端天气,我镇针对当前重点交通堵点、极端天气应急处置、烟花爆竹市场管理、春节期间值班等工作再进行安排部署。

一、落实道路交通安全保畅行动:严格落实《关于启动天门市气象灾害(暴雪)IV级应急响应的通知》文件要求,组织镇派出所、各村辅警在镇主要交通要道巡逻值守,确保横林大桥、芦埠桥口、横林镇区主街道等重点路段有人维持秩序、疏导交通,避免发生长时间、长距离的交通拥堵,坚决防范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二、发布防范雨雪冰冻天气预警:根据省、市相关部门发布的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相关通知精神,降低极端气候带来的灾害影响,我镇及时传达文件精神,发布预警信息,通知各村和相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提前做好应对防范措施,组织专班实地检查指导农业生产和大棚加固等工作,防止各类农业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减少气象灾害带来的经济损失和不良影响。

三、做好雨雪冰冻天气应急处置:镇应急办结合当前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我镇交通应急处置预案,健全应急响应机制,做好恶劣天气条件下的应急处置,要求各村(社区)成立应急专班,准备相应应急工具和物资,一旦遇有降雪结冰,及时组织力量铲雪除冰,最大限度保障道路通行。同时对突发事件落实到具体部门和具体负责人,要求发生突发事故,相关责任人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第一时间上报情况。

四、值班制度:严格按照春节期间值班表实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继续发动村(社区)辅警和村网格员每日治安巡查,实行“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突发事件第一时间上报”制度,确保发生险情能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