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39594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横林镇
发文日期
2009年07月27日
名称
组织工作创新项目实施方案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09年07月27日

组织工作创新项目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09-07-27 00:00 来源:横林镇

项目名称

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年”系列活动

呈报单位

横林镇党委

实施方案

项目动因: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农村基层组织是推动科学发展、带领农民致富、密切联系群众、维护农村稳定的坚强领导核心。目前我镇农村基层组织建设问题比较突出,开展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年”系列活动,目的就是下大力气建设一支守信用、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以村党组织书记为核心的农村干部队伍,要把这支队伍配好、带好、管好、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使他们真正成为核心力量。

指导思想: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保发展、保民生、保稳定”为核心,以强班子、抓队伍、建机制为重点,注重分类指导,做到标本兼治,全面提升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水平,为全镇农村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基本原则:思想建设与组织建设相结合的原则;党支部班子建设与村民代表会建设相结合的原则;后进村班子整顿与各类班子建设相结合的原则;班子集中建设与全面推进今年各项组织工作相结合的原则。

目标要求和工作措施:1、摸清底细。①村班子配备基本情况;②村干部德、能、勤、绩、廉的情况;③党员队伍基本情况;④村民代表基本情况;⑤村级民主政治建设情况。

2、查摆问题。①村班子及配套组织不健全、关系不协调等问题;②村班子战斗力不强服务意识不强,工作责任心不强,法制观念、纪律观念淡薄,家族、派性思想严重等问题;③在事关全局,影响社会发展和稳定等大是大非面前,不能与镇委保持一致,自由主义严重甚至挑动事端的问题;④村民代表形同虚设,难以有效发挥作用的问题。

3、制定措施。①召开全镇动员大会;②开展自查自纠;③开展评议;④民主推选村民代表;⑤召开民主生活会;⑥开展财务审计;⑦集中培训;⑧组织整顿。

 4、建章健制。

方法步骤: 第一阶段,制定方案,全面启动;第二阶段,调查摸底,分类推进; 第三阶段,完善机制,巩固提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