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林镇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1 17:32 来源:横林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9月1日上午,横林镇召开“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全镇各镇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通过建立《横林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责任清单》,要求各镇直单位从今日起每天按照上下班时间安排人员在镇区各大商超、餐馆、药店、快递点等重点场所和段面开展值守,要求穿好志愿者衣服,坚守工作岗位、戴好口罩,督促各市场主体申请并使用场所码,对进入各重点场所人员劝导测温、亮码、戴口罩、扫场所码,督导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认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的危险性、严峻性,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慎终如始,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窟窿和漏洞;二是要抓排班。各镇直单位党员干部严格落实“双报到”制度,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带头到菜园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带头落实包片支援机制,排好班安排人到社区签到并到各点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要强履职。下沉党员要服从社区党组织统一领导、统一管理、统一调度;四是要硬结账。坚决保证政令畅通,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推诿敷衍、拖沓应付。

同时,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和镇纪委成立检查督办小组,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考验党员、识别干部,对不按时报到、不按要求履职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党员干部下沉社区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