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横林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横林镇安排布置近期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2 17:35来源:最美横林公众号

9月1日下午,横林镇召开了“近期重点工作会议”,安排布置了两保征收、秸秆禁烧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镇党委班子成员,全体镇机关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上对2021年两保征收情况进行了通报,带领学习了2022年两保征收工作方案,对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做了解读;会上还解读了《横林镇2022年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对下阶段秸秆禁烧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三八村党支部书记李成波针对两保征收工作作了经验分享,同心村党支部书记钱七星、永兴村党支部书记程国军、天东村党支部书记王义兵和柳湾村村主任张学仿针对秸秆禁烧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对两保征收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铆足干劲,力争扭转年年征收,年年一样的困境;二是明确目标,迅速分解动员,掀起两保征收的高潮;三是严肃纪律,抓好考评结账,保质保量完成两保征收工作。针对秸秆禁烧工作,要上下一心,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镇委镇政府工作上来;要两手齐抓,共同把秸秆禁烧工作抓好落实;要树立“三个规矩”,严肃纪律作风,推动秸秆禁烧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指出,要有争先创优的意识,对工作认真负责,增强使命担当,杜绝躺平心理,坚决杜绝“浮拖软”“庸懒散”,拼干劲、比干事、真干好,做到对标对表、深入推演、节点推进、务求实效、不留余地,不断提高攻坚克难、争先创优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有认真负责的态度,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要以对党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根据镇委镇政府下发的工作方案,提出的工作要求,将两保征收、秸秆禁烧、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有改变现状的能力。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着眼如何将工作做得更好,树立抓根本、抓关键、抓重点的意识,有针对性的处理工作。

会上还针对疫情防控工作明确了各村(社区)和各镇直单位的工作职责。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返乡人员的摸排、管理工作,要求返乡人员回乡前必须先报告,村里对照管控口径,分类采取措施,管控到位,做好闭环管理。各镇直单位要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活动,根据横林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责任清单,做好对口服务工作,督导各重点场所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安排专人,落实进入场所前戴口罩、测体温、扫场所码、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