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市横林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1-05 16:49 来源:横林镇人民政府
字号: 分享: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5年横林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横林镇办公室联系(地址:横林镇公路街100号;电话:0728-4631001)。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横林镇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部门职能、实现管理创新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条例》的有关规定要求,2015年,横林镇紧紧围绕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等方面开展工作。具体情况如下:

  1、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

  为切实抓好信息公开工作,横林镇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横林镇信息公开栏平台的建设、信息公开制度制定、公开信息的收集提供、信息公开形式的选择等工作,同时明确工作职责、工作任务和要求,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

  2、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

  认真学习《条例》等有关规定,借鉴其它乡镇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制度。一是明确公开信息的范围、程序、方式、时限和要求,及时更新。二是建立完善横林镇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公开、谁审查”的原则,对各类信息进行严格审查,未经保密审查的信息不得公开。

  3、积极做好基础性工作

  将《条例》的学习纳入机关理论学习计划,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对《条例》等相关制度进行学习,提高机关干部对《条例》等规范性文件实施重大意义的认识,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自觉性。同时,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及时更新网站公众服务平台等设备提供的教育信息,方便公众公开查询。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横林镇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6

  三、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横林镇结合实际,及时安排部署信息公开重点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积极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目前,各项重点工作都取得了有效进展。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建立了公开制度,明确了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和受理流程,按规定程序受理、审核、处理和答复。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5年,横林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差距。主要体现在:一是信息公开工作经办人员少;二是信息公开重点工作的公开力度还有待加强,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还有待进一步拓展;三是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和形式还有待进一步创新。针对以上问题和不足,下一步,横林镇将重点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努力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提高思想认识。我们将通过多种渠道和载体,继续加强对《条例》的宣传力度,全方位地宣传讲解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政策,从而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拓宽思路,提升能力。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实行人员变动上报机制,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面顺利推进夯实基础。

  2、加强规范管理。针对本镇实际,我们将严格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加强管理,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及时发布社会、群众需求的教育信息。同时,加强人员配置,明确职责,责任到人,积极推动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3、加大培训力度。我们将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培训,使工作人员能够熟练、迅速、正确掌握信息上传流程及相关工作,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努力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