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林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1 20:14 来源:横林镇
字号: 分享: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鄂政办发〔2014〕39号)和《天门市2018年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要点的通知》(天政办发〔2018〕57号)的规定和要求编制。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横林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天门市政府门户网站(www.tianmen.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横林镇党政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728-4631021)
   一、政府信息公开2018年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2018年,横林镇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等方面开展工作。具体情况如下:
  1.加强组织领导
  为切实抓好信息公开工作,横林镇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横林镇信息公开栏平台的建设、信息公开制度制定、公开信息的收集提供、信息公开形式的选择等工作,同时明确工作职责、工作任务和要求,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
  2.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
  认真学习国家、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制度。一是明确公开信息的范围、程序、方式、时限和要求,及时更新。二是建立完善横林镇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公开、谁审查”的原则,对各类信息进行严格审查,未经保密审查的信息不得公开。

   
  3.积极做好基础性工作
  提升政务公开信息员的能力建设,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对业务知识、技术操作等方面的学习培训,提高对国家、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的认识,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敏锐性、责任感和自觉性,增强专业素养,强化公开理念,提高指导、推动政务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横林镇累计主动网上公开政府信息86条。其中概况信息类8条、机构职能1条、负责人信息1条、政策文件 14、政务动态54条、信息公开指南1条、数据发布7条。
  其中主动公开了重点工程建设、社会公益事业建设、脱贫攻坚、公共资源配置、社会救助和环境保护信息共计16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累计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件。其中通过公开受理窗口当面提交申请0件;通过传真提交申请0件;通过电子邮件提交申请0件;通过网站提交网上申请0件;通过信函提交申请0件;通过其他形式提交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未收取组织或个人的政府信息申请公开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投诉的情况
  本年度没有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横林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不足。主要体现在:
  1.部分信息公开不够及时,质量有待提升。
  2.其他单位或群众主动申请发布信息的不多。
  3.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全面。
  4.信息公开的人员队伍能力还不够强。
  针对以上问题和不足,下一步,横林镇将重点从以下六个方面入手,努力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员队伍建设,提升信息员综合素质,提高工作效率。做好各科室之间的协调,做到信息互联互通。
  2.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扩展宣传范围,深化政府信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典型经验、先进做法宣传报道,引导群众主动关心政府信息公开,依法有序参与政府信息公开。
  3.加大学习培训力度。广泛开展公务员政府信息公开基本规范培训,全面提高相关工作人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4.加大政府信息采集和发布力度,提高信息质量,丰富公开内容。重点公开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
  5.强化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督促检查,保证及时更新、上传全面、准确、优质的政府信息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