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横林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2952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横林镇 文 号 横政办发〔2018〕30号
标 题: 横林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通知》
横林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27 19:46

各村(居)民委员会、镇直各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国发[2017]53号)、《省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通知》(鄂政发[2018]5号)、《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天政发[2018]20号)精神,切实做好我镇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普查指导思想和目的
  全镇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上级党委、政府宏观管理和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通过普查,全面调查了解全镇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了解全镇产业组织、产业结构、产业技术、产业形态的现状及各生产要素的构成;摸清全镇法人单位资产负债状况和新兴产业发展情况;进一步查实全镇各类单位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产品产量、服务活动;全面准确反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为科学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提供科学准的统计信息。
  二、普查的对象和范围
  全镇第四次经济普查的对象是在我镇境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
  三、普查的内容和时间
  普查的主要内容包括普查对象的基本情况、组织结构、人员工资、生产能力、财务状况、生产经营和服务活动、能源消费、研发活动、信息化建设和电子商务交易情况等。
  普查的标准时点为2018年12月21日,普查时期资料为2018年年度资料。
  普查工作分四个阶段:2018年12月前为普查工作准备阶段,主要任务是组建机构,落实经费,制定方案,组织试点和培训,开展宣传、督查和单位清查,召开经济普查工作会议,签订目标责任书;2019年1月至3月为普查登记阶段;2019年3月至9月为事后数据质量抽查、数据审核、处理上报阶段;2019年10月至2020年7月为数据发布、资料开发和总结阶段。
  四、普查的方法
  1.清查方法。采取“地毯式”清查的方法,对全镇范围内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从事第二、三产业的个体经营户进行全面清查。
  2.普查登记方法。对法人单位和产业活动单位在全面清查的基础上进行普查登记。对个体经营户在全面清查的基础上,按照《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个体经营户抽样调查方案》进行抽样调查。
  3.数据报送方式。在单位清查阶段,普查员使用PAD(手持移动终端)采集清查对象数据;在普查登记阶段,采集网上直报、PAD采集、部门报送及其他方式结合的方式获取普查对象数据。
  五、普查的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普查队伍。经济普查工作业务量大,时间性强,各村要指定专人负责,选好普查人员,落实普查责任,认真组织经济普查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普查工作任务。对因工作不力,影响普查工作质量和进度的单位将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2.加强协调配合,发挥职能作用。 按照国家方案规定,有些数据来源于相关职能部门、单位和个体户,各有关部门和个体户要按照经济普查工作的需要和国家普查方案的要求如实提供与经济普查有关的数据。
  3.严格依法普查,确保普查质量。这一次经济普查,PAD操作员要手持PAD两次入户调查:2018年7月1日至11月10日进行入户清查工作,摸清底数,掌握单位和个体户总数,为正式入户登记打好基础;2019年1月1日至3月31日为入户登记阶段,PAD操作员再次上门入户登记。普查质量是普查工作的核心任务与使命,依法普查是普查工作质量的保证。各普查小区、各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在整个普查工作中要做到一个“坚决”、两个“确保”。“坚决依法普查,百分之百执行国家方案;确保入户访问登记,杜绝闭门造车;确保数据质量,做到普查一次成功”。入户登记结束还要进行自查、议查、审核、上报、事后质量抽查、国家验收等工作。到2019年9月底村级经济普查工作基本结束。
  

      横林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9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