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蒋场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就业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3872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蒋场镇 文 号
标 题: 蒋场镇永镇桥社区团支部公推直选团支部委员筹备工作方案
蒋场镇永镇桥社区团支部公推直选团支部委员筹备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2-11-01 00:00

  一、工作流程

  1、团支部向团委请示召开团员大会。

  2、团委批复同意。

  3、筹备工作组准备相关的物品及材料。

  4、筹备工作组摸底本社区团员情况,建立团员花名册。

  5、社区党组织、筹备工作组通过电子文档、宣传栏及《致团员的公开信》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

  6、社区党组织、筹备工作组下发《关于推荐团支部委员候选人的通知》,社区团员青年采取个人自荐、群众推荐、组织推荐的方式产生候选人预备名单。

  7、组织考察。由社区党组织、筹备工作组组成考察小组,对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考察。

  8、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公示。

  9、社区党组织、筹备工作组下发《关于召开共青团蒋场镇委员会永镇桥社区团支部第一次团员大会的通知》。

  10、召开团员大会,进入直选程序,选举产生第一届团支部委员。召开团支部委员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团支部书记、副书记等。

  11、团支部将团员大会选举的结果以及委员分工向本社区党组织和蒋场镇团委报批。

  12、团委向党委请示选举结果,党委同意后,团委批复选举结果。

  13、团支部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制定年度工作计划。

  二、团员大会议程

  1、预备会议

  (1)与会人员签到;

  (2)筹备工作组作大会筹备情况的报告;

  (3)通过正式会议议程;

  (4)通过预备会议选举工作人员名单;

  (5)通过团支部委员候选人选举办法;

  (6)监票人检验票箱、发选票,与会团员填写选票、投票,工作人员验票、计票;

  (7)宣布计票结果和选举结果,选举产生候选人正式人选;

  (8)预备会议结束,进入正式会议阶段。

  2、正式会议

  (1)全体起立,奏国歌;

  (2)通过正式会议选举办法;

  (3)通过正式会议选举工作人员名单;

  (4)监票人检验票箱、发选票,与会团员划票、投票,工作人员验票、计票。

  (5)宣布委员选举结果;

  (6)召开一届一次全委会,选举产生团支部书记、副书记等;

  (7)团支部书记讲话;

  (8)上级团组织领导讲话;

  (9)社区党组织负责人讲话;

  (10)大会闭幕,全体起立,奏团歌;

  

  

   

  


  

  附件1:


关于召开共青团蒋场镇委员会永镇桥社区支部第一次

  

  团员大会的请示

  共青团蒋场镇委员会:

  共青团蒋场镇委员会永镇桥社区团支部委员会已经成立,依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暂行>》的有关规定,结合我支部的具体情况,永镇桥社区团支部拟2012年11月5日在永镇桥社区会议室召开永镇桥社区团支部第一次团员大会,现将有关事项请示如下:

  一、大会任务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贯彻党的十七大及十七届四中全会,聚焦青年工作,讨论制订永镇桥社区团支部今后团的工作指导思想、目标和任务;充分发扬团内民主,选举产生第一届团支部委员;带动广大团员青年,发挥共青团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实现永镇桥社区和青年的共同发展。

  二、大会召开时间地点

  拟定于2012年11月5日9:00,在永镇桥社区会议室地召开团员大会,进行选举。

  三、团员大会参加人员

  蒋场镇团委负责人、永镇桥社区党支部领导;

  社区主体员工及团组织负责人,且政治身份为团员或从事团的业务工作的党员。

  四、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产生及组成

  (一)委员候选人的条件

  1、年龄为28周岁(含28周岁)以下(1982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团员或热爱团的工作30周岁(含30周岁)以下(1980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中共党员,须为本社区常住居民;

  2、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3、具有一定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热爱共青团事业,愿意为青年服务,在团员青年中具有较高的威信,有一定的实际工作经验;

  4、工作勤奋,勤于思考,敢于创新,勇于开拓,讲求实效,朝气蓬勃;

  5、作风正派、廉洁奉公、团结同志、密切联系群众、谦虚诚实、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和代表性。

  (二)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的构成

  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共4人,全部为兼职,其中书记1人,副书记1人,委员2人。

  (三)委员产生办法

  采取个人自荐、群众推荐、组织推荐的方式产生候选人预备名单,经筹备工作组和所在党组织审察通过后,提交预备会议选举产生团支部委员候选人,经正式会议选举产生团支部委员。

  五、团员大会的筹备工作和议程

  (一)筹备工作

  1、制定预备及正式会议选举办法;

  2、布置、落实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公推工作;

  3、布置、落实预备及正式会议选举工作人员的推荐工作;

  4、部署召开预备会议;

  5、筹备其他相关工作。

    (二)议程

  1、预备会议

  (1)筹备工作组作大会筹备情况的报告;

  (2)通过正式会议议程;

  (3)通过预备会议选举工作人员名单;

  (4)通过团支部委员候选人选举办法;

  (5)选举产生团支部委员候选人。

  2、正式会议

  (1)全体起立,奏国歌;

  (2)通过正式会议选举办法;

  (3)通过正式会议选举工作人员名单;

  (4)投票选举团支部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5)宣布委员选举结果;

  (6)召开一届一次全委会,选举产生团支部书记;

  (7)团支部书记讲话;

  (8)上级团组织领导讲话;

  (9)社区党组织负责人讲话;

  (10)大会闭幕,全体起立,奏团歌。

  当否,请批示。

  

                   永镇桥社区团支部委员会

                  2012年11月6日

  

  

   

  


  

  附件2:


需要准备的材料及物品

  

  (1)会议议程表的安排及打印。

  (2)会场的布置:宣传板、席位卡、团徽、团旗、团歌、团歌光盘、音响、票箱。

  (3)发给参会人员材料:小团徽、候选人简历、团总支、团支部委员候选人选举办法(草案)、正式会议选举办法(草案)、监、计、唱票人名单、笔记本、笔、选票、会议议程表。

  (4)安排拍照及会议记录.

  

  

  

  

  附件3:


永镇桥社区团支部团员花名册

  

  支部名称:                     登记时间:           

  序号

  工号

  姓

  性别

  入团

  时间

  出生

  日期

  学历

  岗位

  联系方式

  备注

  1、

  

  

  

  

  

  

  

  

  

  2、

  

  

  

  

  

  

  

  

  

  3、

  

  

  

  

  

  

  

  

  

  4、

  

  

  

  

  

  

  

  

  

  .......

  

  

  

  

  

  

  

  

  

  

  

  

  

  

  

  

  

  

  

  

  

  

  

  

  

  

  

  

  

  

  

  

  

  

  

  

  

  

  

  合计

  团员总数:    人;     男团员数:    人;      女团员数:    人

  

  

  

  

  附件4:


关于推荐永镇桥社区团支部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通知

  

  各位团员青年:

  为充分发扬团内民主,调动团员青年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决定以“公推”的方式推荐产生团支部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候选人应具备的条件

  1、年龄为28周岁(含28周岁)以下(1982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团员或热爱团的工作30周岁(含30周岁)以下(1980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中共党员,须为本社区的正式或协力员工;

  2、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3、具有一定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热爱共青团事业,愿意为青年服务,在团员青年中具有较高的威信,有一定的实际工作经验;

  4、工作勤奋,勤于思考,敢于创新,勇于开拓,讲求实效,朝气蓬勃;

  5、作风正派、廉洁奉公、团结同志、密切联系群众、谦虚诚实、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和代表性。

  二、推荐方式

  采用自我自荐、联名推荐、组织推荐的方式产生团支部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

  三、上报日期及方式

  请以纸质的形式填写附件中的《候选人预备人登记表》,在2012年11月4日前,交到蒋场镇团委,逾期不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