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蒋场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就业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3876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蒋场镇 文 号
标 题: 关于印发《蒋场镇2015年“万名干部进万村惠万民”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蒋场镇2015年“万名干部进万村惠万民”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1-29 00:00

  各总支、支部,各村(居)民委员会、镇直各单位:
  为了开展好我镇2015年第五轮“三万” 活动,经镇委、镇政府同意,现将《蒋场镇2015年“万名干部进万村惠万民”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蒋场镇委办公室
                                       蒋场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年1月29日
  蒋场镇2015年“万名干部进万村惠万民”
  活动实施方案
  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2015年在全省开展第五轮“三万”活动的通知》精神和全市统一部署,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此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夯实三农基础,改善农村民生,实现客运到村,建设美丽乡村”为主题,继续深入开展“万名干部进万村惠万民”活动,全面深化农村改革,推进“客车村村通”建设及美丽乡村建设,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
  二、基本原则
  (一)坚持转变作风、增进感情。以密切联系群众、增进群众感情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增强群众观点,切实转变作风,树立良好形象,赢得群众满意。
  (二)坚持全面覆盖、普遍受益。广泛动员各级干部积极参与,使活动覆盖所有的行政村、组,让农民群众普遍受益。
  (三)坚持实事实是、量力而行。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村村通客车为重点,另选1—2件实事,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务求取得实效。
  (四)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一切从实际出发,根据各地不同情况和群众期盼解决的突出问题,因地制宜地选择办实事的内容。坚决防止增加村级债务和农民负担。
  (五)坚持整合资源、统筹使用。坚持统筹城乡发展,加强资源整合,广泛筹措资金。在不改变有关涉农项目资金渠道、性质和用途的前提下,本着各负其责、各尽其力、各记其功、统筹安排、集中使用的原则,捆绑资金、集中投入,以获得最大效益。
  三、主要任务
  此次活动的主要任务是宣传政策,增进感情,兴办实事,服务经济。
  (一)政策宣传。多形式、多渠道宣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关于“三农”工作的文件,宣传深化农村改革特别是抓好农村产权登记、土地确权颁证工作等强农惠农政策。采取印发资料、召开会议、媒体宣传等途径,把党的政策精神、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群众手中。
  (二)增进感情。充分利用春节和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大好时机,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返乡农民工、生活困难群众等,开展“送政策、送科技、送卫生、送服务、送温暖等活动,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增进与群众感情。
  (三)兴办实事。按照政府主导、农民主体的原则,以1+X的模式,为群众兴办实事。
  1。努力实现“村村通客车”。以解决农民群众出行难、出行不安全为目标,大力推进行政村“通客车”工程。对未通公路的行政村,全面完成通村公路建设任务;对已经修通但不具备通客车条件的通村公路,实施维修断桥断路、危桥危路、路肩培土、路基加宽、增设错车台、完善安保设施等工程,为“村村通客车”提供良好的通行条件。修建或整修候车亭,树立乘车信息牌。工作组要根据各地实际,协助镇村建立合适的农村客运经营模式和运营机制,确保农村客车稳定运行。
  在活动结束时,确保实现时通时不通客车的行政村全面正常通行客车;通客车的村级公路路肩培土、错车台土方工程全面完成;特别危险路段的安全状况全面得到有效改善。全镇行政村通客车率达到100%
  2。加强农村网格化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全面加强、深化农村网格化服务管理,配齐、配强网格管理员,要加快推进集党务、村务、医务“多务合一”的便民服务平台建设。
  3。推进“绿满蒋场”行动。按照绿满蒋场实施方案,重点加强“一圈两带三长廊”项目建设。“一圈”是以镇区为中心,将军大道连接赖黑公路、沿江公路、官蒋公路。涉及蒋场7个村,以绿化苗木为主;“两带”是指天南长渠和汉江干堤,以速生经济林为主;“三长廊”是指境内的牛张公路,赖黑公路,沿江公路,以速生经济林为主。同时完成益林地人工造林1000亩。
  4。实施“精准扶贫”。以单位联系贫困村、干部联系困难户结对帮扶为主要内容,帮助贫困村、贫困户制定脱贫计划,因地制宜指导发展产业,加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民生。
  5。巩固前四轮“三万”活动成果。加强小型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继续抓好塘堰整治、渠道清淤,开展疏挖当家塘的工作,开展农村生活垃圾专项治理。垃圾池内垃圾全部清运干净,进一步加强村庄环境整治,建立完善农村垃圾收集、清运体系、建立健全农村环境保洁机制。
  (四)服务群众。加强和完善农村公共服务,不断改进农村社会管理服务的内容和方式,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及时反映和协调解决农民群众的利益诉求,把农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内容尽可能地纳入农村公共服务范围,为农民群众开展贴身贴心的服务
  四、资金筹措
  采取政府主导、农民参与、社会共建的办法,广泛筹措建设资金。
  1。积极争取上级和各部门专项资金。
  2。从农村“一事一议”和财政以奖代补资金中筹措资金。
  3。工作组筹资。
  4。开展“支农惠民行动”,动员企业、创业成功人士和社会其他方面的力量捐资。
  五、推进方式
  市里共组建7个工作小组下到我镇各行政村。市文广新局组建了6个工作组和市国税局1个工作组到我镇开展“三万”活动。各村及驻村机关干部要贯彻落实“岗位在村、重在服务,责在连心”工作机制,推进全镇干部重心下移,改进工作方式,转变工作作风,积极配合工作组开展工作。
  六、活动步骤
  (一)宣传政策阶段(2015年1月底至2月15日)
  1。广泛动员。1月30日,召开全镇“万名干部进万村惠万民”活动动员大会,对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会后,各工作组下到村、组召开村民代表会议。
  2。宣传政策。走访农户,镇、村干部配合工作组深入村组和农户,宣传政策,访民情,听民忧,查找问题,全面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返乡农民工及生活困难群众,把党的政策精神,温暖关怀送到千家万户。
  3。制定兴办实事工作方案。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收集群众意见,选好兴办实事的主要内容和项目,并制定实施方案。
  (二)兴办实事阶段(2015年2月16日至5月15日)按照制定的方案,分步骤兴办实事。
  (三)总结表彰阶段(2015年5月16日至5月30日)
  检查验收由办公室负责,按照各村上报的兴办实事的内容和计划进行遂项验收。结账办法按照“一事一议”奖励办法执行。届时,市“三万”活动领导小组将对我镇的“三万”活动进行检查验收,并对活动进行总结表彰。
  七、组织领导
  为保证此次“三万”活动顺利开展,镇委、镇政府专门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鄢池斌同志为组长的“三万”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全镇“三万”活动的组织实施。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何其标同志兼任。负责“三万”活动的宣传、指导、协调、督办、考核验收,各村也要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扎实开展工作。
  蒋场镇2015年“万名干部进万村惠万民”
  领导小组
  组    长:鄢池斌
  第一副组长:王科军
  常务副组长:何其标
  副 组 长:曾令斌
       李凡军
         周柱兵
       张明安
       张书华
       韩平飞
       叶 维
  成    员:饶志波 燕洪贵 张本虎 朱兴淮
  邵振国 崔江涛 杨其林 汪志华
  万安雄 揭文军  方友平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何其标同志兼任,办公室设在镇经济发展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