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蒋场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就业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3878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蒋场镇 文 号 蒋政办发〔2015〕7号
标 题: 关于印发《蒋场镇2015年征兵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蒋场镇2015年征兵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7-07 00:00

各村(居)民委员会:
  《蒋场镇2015年征兵工作实施方案》已经镇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制定相应的征兵工作方案,抓好贯彻落实。
                                 蒋场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年7月7日
                  蒋场镇2015年征兵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国防部征兵命令,按照市政府、市人武部2015年征兵工作部署,结合我镇实际,为扎实做好今年征兵工作,确保征兵工作规范有序展开,现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2015年度征兵工作,坚决执行国防部征兵命令,认真贯彻落实天门市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兵员质量为核心,以廉洁征兵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紧紧围绕实现“两个确保”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今年征兵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二、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对征兵工作的领导,镇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镇征兵领导小组领导和成员采取分片包干的形式,对全镇各村、社区征兵工作进行检查督导。
  领导小组下设征兵办公室,韩平飞任办公室主任,陈鹏任办公室副主任,负责办公室日常工作。
  三、征集征策和主要安排
  (一)征集任务。全镇征集任务人数为14人。
  (二)征集对象。征集的主体对象为具有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下同)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优先征集学历高的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入伍。征集的城镇青年应具备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农村青年应具备初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
  (三)征集条件
  1、年龄条件。男青年为年满18至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可以放宽至24周岁,初中文化程度男青年不超过20周岁。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年满17周岁的高中毕业生入伍。
  2、政治条件。按照公安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2014年修订的《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和有关规定执行。
  3、体格条件。按照国防部征兵办2014年印发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试行)》和《应征公民体格检查办法(试行)》执行。应征的基本体格条件是:
  ①身高:男性身高160cm以上,女性身高158cm以上。其中:坦克乘员:身高160~178cm;水面舰艇、潜艇人员:男性身高160~182cm,女性身高158~182cm;潜水员:身高168~185cm;空降兵:身高168cm以上;特种作战部队、中央警卫团、公安警卫部队条件兵:男性身高170cm以上(体格条件优秀的165cm以上),女性身高165cm以上;驻香港澳门部队条件兵:男性身高170cm以上,女性身高160cm以上;北京卫戍区仪仗队队员:男性身高180cm以上,女性身高173cm以上。
  ②体重:男性青年不超过标准体重(标准体重kg =身高-110)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青年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
  ③视力: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屈光不正经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任何一眼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检查正常,除潜水员、潜艇人员、空降兵外合格。其中:坦克乘员、潜艇人员、水面舰艇人员、北京卫戍区仪仗队队员,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8;潜水员、空降兵、特种作战部队、中央警卫团条件兵、公安警卫部队条件兵,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不低于5。0。
  ④文身和瘢痕。面颈部长径超过3cm或者影响功能的瘢痕,其他部位影响功能的瘢痕,不合格。面颈部文身,着军队制式体能训练服其他裸露部位长径超过3cm的文身,其他部位长径超过10cm的文身不合格。白癜风在面颈部的长径超过1cm、在身体其他部位超过2处或不超过两处但每处长径在3cm以上,不合格。
  (四)征集办法。适龄青年应当在其户籍所在地应征,经常居住地与户籍地不在同一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现取得当地居住证三年以上的,可以在经常居住地应征,也可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应征公民经政治考核、体检合格并符合其他征集条件的,由市征兵办公室批准入伍,批准入伍的时间统一为2015年9月1日,新兵的兵龄一律从9月1日起算。
  (五)时间安排。我镇征后工作即日起全面启动,7月25日镇初检,8月2日统一组织进市站体检,8月底前完成政治考核工作,9月上旬进行复审定兵,9月10日起运新兵,9月底前运送完毕。
  四、有关要求
  (一)要迅速展开工作。征兵工作要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把工作往前赶,争取主动。要组织学校老师,调查掌握适龄青年尤其是高中、大学应届毕业生的分布情况,可能流向和现实思想状况,要坚持以征集高素质兵员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有针对性地做好“一对一”思想发动工作,让每一名高中、大学应届毕业生知晓参军入伍的优惠政策。对本辖区可能会有多少人报名、多少人参检、多少人中途打“退堂鼓”等,要做到心中有数。今年进站参加体检的预征对象,必须逐一登陆“全国征兵网”进行网登报名。
  (二)要严格把好关口。要进一步规范送检程序,按照“应征公民送检条件”要求,严格把好目测初检关口,杜绝将明显不合格的青年确定为预征对象,坚决防止把身体不合格的青年送入部队。
  (三)要切实落实责任。要严格实行领导责任制,各村书记为第一责任人,连长为具体责任人。各村、社区要把征兵工作作为第三的中心任务,要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抓好工作落实。
  (四)要确保安全顺利。第三季度工作头绪多、时间紧、任务重,必须科学统筹安排,妥善处理好征兵工作与其它工作的矛盾,防止打乱仗或顾此失彼,确保征兵工作正常有序开展。要高度重视安全防事故工作,把安全防事故工作贯穿征兵工作的始终。体检时,必须由村、社区连长集中带队送检。定兵后,要对新兵进行安全防事故教育,加强管理,防止在起运前违法违纪和发生意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