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竟陵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竟陵街道办事处致竟陵在外家人朋友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11-28 16:50来源:竟陵街道办事处

在外的家人朋友们:

    大家好!

  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爆发交织叠加的势态,情况严峻复杂。随着在外人员陆续返天,人员流动量大,加之进入冬季,呼吸道传染病多发。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与安全,共同守护家乡防疫成果,如您近期有返天计划,请您配合防疫工作,认真做好如下几点:

  一、提前主动报备。如您已确定返天日程,请提前向所在社区报备,及时了解防控政策,并按照要求告知返乡交通工具、车票信息、同行人员及联系方式、行程码、健康码、既往阳性史、近期核酸检测情况等信息。同时境外和高风险地区返天人员还需主动向社区提供入境隔离证明或在外隔离证明,以便社区及时安排运转。

  二、加强个人防护。请您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在返天途中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密切关注个人健康状况,尽量避开人员密集场所和封闭空间,时刻保持安全距离,减少与他人接触,最大程度降低各类风险。如个人或同行人员出现身体不适,请第一时间如实告知社区工作人员,以便尽早接受治疗。

  三、遵守相关规定。天门南站、各高速出口均设有疫情防控检测站,请您在抵天时,积极配合工作人员,主动上报行程和健康状况,按照工作人员引导完成落地核酸。境外和高风险地区返天人员,社区会安排专人专车在天门南站和高速卡口接送,请您按照社区专人指引等候上车。

  四、严格居家隔离。为了家人健康着想,请您优先选择独自居住的方式进行居家隔离,签订居家隔离承诺书及法律责任告知书,并自觉做到隔离期间不外出,谢绝一切探访。若无独居条件,请您遵守单人单间、分餐分食的规定,同时督促同住人员一并落实居家隔离要求,严禁家人外出和他人探访。

  期间如出现发热、咳嗽、上呼吸道疼痛等症状,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报告,由社区人员陪同到指定发热门诊就诊。对擅自外出或不配合防控措施的,将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警告、罚款、行政拘留等处罚;造成疫情扩散和蔓延等严重情节的,将依据《刑法》进行立案查处。

  五、配合核酸筛查。为了避免影响个人生活和日常出行,请您合理安排时间,严格按照至少三天一检要求积极参与常态化核酸检测。同时进入公共场所主动出示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配合做好扫码测温登记等工作。

  六、强化疫苗接种。面对疫情严峻形势,疫苗接种仍然是最有效、最安全、最重要的防控措施,既可以有效降低感染风险,又可以降低感染人群的重症发生率。请尚未完成疫苗接种的家人朋友们尽快前往就近接种点完成疫苗接种。

  在外的家人朋友们,无论何时,故乡竟陵永远欢迎您踏足家乡热土,也期待您与我们携手共同打造平安竟陵、健康竟陵。最后感谢您对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恭祝您和您的家人平安顺遂、阖家幸福。

附:竟陵街道各社区返乡报备通讯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