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陵街道对广大居民群众的健康提示

发布时间:2022-12-09 09:57 来源:竟陵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

广大居民朋友们:

人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如何看待、预防、治疗新冠病毒,我们摘要整理了这份健康提示,希望能给您一些帮助。
一、如何正确看待奥密克戎变异株?
从国际和国内各方监测数据证实,奥密克戎病毒虽然传播速度快,但致病性逐渐减弱,加之疫苗接种普及,导致的住院率、重症率、病死率都在大幅降低,可防可治不可怕。
二、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坚持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戴口罩,保持“1米线”安全社交距离。乘坐客车、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乘坐电梯、进入车库等密闭环境;出门遛弯,到农贸市场、超市买菜;到小区门口、快递点拿快递;外出与他人接触,到公共场所都要注意戴好口罩。
三、老年人接种疫苗的必要性大吗?
60岁以上老年人是感染新冠病毒后引发重症的危险人群,80岁以上的老人更是重症的高危人群。接种疫苗可以有效降低重症和死亡风险。建议没有禁忌证、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特别是老年人,应当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四、“居家小药箱”,常备药品有哪些?
连花清瘟胶囊、连花清瘟颗粒、清感颗粒、疏风解毒胶囊、藿香正气胶囊、小柴胡汤颗粒。(注意:不要叠加,只选一种,以免出现药物过量风险)除了用药,对抗新冠病毒更需要好好休息,多喝水。
五、居家隔离期间,非必要不外出,“必要外出”怎么办?
就医等特殊情况确需外出时,和社区干部联系后方可外出。外出时由专车接送,需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N95防护口罩。
六、核酸检测结果异常怎么办?
一是“静”。保持冷静,不要惊慌;二是“隔”。立即自我隔离,单人单间,戴好口罩,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同时保持通讯畅通;三是“想”。仔细回顾自己近日的活动轨迹;四是“告”。告知近期与自己有密切接触的人员也要立即居家,不要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同时做好居家隔离和自我健康监测,配合做好流调和管控工作。
广大居民朋友们,防疫常识要牢记。加强身体锻炼,保证睡眠饮食,积极接种疫苗,增强免疫能力。发现疫情不恐慌,科学理性来应对。遇到紧急情况,请及时与所在社区联系,我们将竭诚为您提供好保障服务。

竟陵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2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