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陵街道办事处组织召开全处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3-02-08 17:01 来源:竟陵发布

2月7日,竟陵街道组织召开全处干部大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三级干部大会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全年工作,谋划部署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街道党工委全体成员、机关干部,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分管党建负责人,处直单位全体班子成员,企业代表,老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竟陵街道2022年社区工作实绩考核情况,2022年度优秀单位、优秀个人和工作实绩考核结账情况。现场表彰了9个综合实绩考核优秀单位、3个招商引资先进单位、7个商贸服务企业入库工作考核优秀单位和11名优秀工作者代表。

新城社区、江河社区、陆羽社区、中岭社区、优秀工作者代表在会上进行典型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措施。

该处主要负责人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受到表扬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同时号召全处上下对标先进,见贤思齐,争当竟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弄潮儿”。

关于新一年工作,会议要求,全处上下要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聚焦五个“突出”,凝心聚力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一)突出党建引领,全面拓宽治理路径

一是织密组织网络,确保纵向到底,动态延伸。二是要充实服务力量,确保横向到边,既注重发挥党员干部的先进性率先垂范,也充分调动群众的主动性积极参与。三是要拓展服务品牌,确保创新多元,重点聚焦社区多元共治进行服务品牌创新,为群众提供精准、高效的服务。

(二)突出内挖外拓,不断增强发展动能

一是精准滴灌育强本地市场主体。要对辖区内的市场主体进行全面摸底建库,实行动态更新,制定培育工作方案,全面缩短成长周期,早日进规纳统。二是深化招引健全现代产业体系。进一步完善城区产业架构,丰富产业业态,提升消费层级,使城区服务业发展更具张力。三是跟踪服务加速重点项目建设,为经济发展锻造硬支撑。

(三)突出统筹协调,努力提升城乡颜值

一是全面提升城区承载力。协助国投集团加速推进水环境整治项目,配合住建局有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全域推广开展实施美丽小区创建工作。二是全面优化执法管理。进一步加强执法队伍建设,规范执法行为和程序,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三是全力打造美丽乡村,扮靓乡村环境。

(四)突出防治结合,不断深化市域治理

一是持续强化阵地建设,切实夯实社会治理基础,筑牢群防群治严密防线,确保责任不悬空、闭环不粗放、阵地不失守。二是持续开展风险排查,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矛盾化解在基层。三是持续保持禁毒反诈高压态势,筑牢禁毒反诈“防火墙”,全面净化社会环境。

(五)突出对标对表,全力冲刺文明创建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全面凝聚创建共识。要努力构建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体系,努力营造全民创建的浓厚氛围。二是强化对标对表,全面补齐创建短板。三是强化典型引领,全面抓实市民教育。要广泛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典型选树和学习宣传,以典型助推创建。

刚刚过去的2022年,竟陵街道全体党员干部承压前行,真抓实干,书写了无愧于时代的精彩答卷。已然开启的2023年,全处上下将拿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魄力,蓄势登高,凌云望远,奋力开启竟陵发展新征程,为加快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天门篇章贡献竟陵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