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陵街道组织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08 17:18 来源:竟陵发布

为着力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责任意识和履职意识,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2月7日,竟陵街道组织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工作会议。街道党工委全体成员,机关干部、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党建分管负责人,处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东方社区、鸿渐社区、雁叫社区、弘善社区、风波湖社区、竟陵财管所、竟陵综合执法中心 7 个社区及处直单位党组织书记作为代表进行口头述职。

该处主要负责人对述职社区及处直单位 2022 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点评,认为大家述出了导向、述出了责任、述出了压力、述出了干劲,内容实在、思路清晰,体现了各单位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同时,针对部分社区和单位存在的问题及短板,会议要求,各社区各单位要采取有力措施抓整改,推动各项工作整体提升。

一要增强捍卫“两个确立”行动自觉,坚持把加强政治建设贯穿基层党建工作始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纵深推进党建重点任务,坚持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紧扣群众需求要在更好服务群众上聚焦发力,聚焦基层治理。按照“做强街道、做实网格、做活治理、做优服务”的思路,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动员能力。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社区、单位党组织必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工作是政治任务,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拿出足够的时间和精力谋划落实党建工作,真正使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述职点评结束后,参会人员结合平时掌握和述职了解情况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