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竟陵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竟陵街道办事处积极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17 08:59来源:竟陵发布

  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第一季度“禁种铲毒”工作,有效遏制罂粟种植的非法行为,减少和杜绝毒品对社会危害,利用当前正值罂粟种子入土和出苗的时机,竟陵街道在辖区内开展以“禁种铲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2月7日,竟陵街道办事处组织召开2023年禁种铲毒工作动员会,全处机关干部、21个社区书记和财管所、司法所、派出所、综合执法中心等处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要求,各社区、处直单位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将禁种铲毒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要广泛宣传,借助小喇叭、宣传车、宣传栏、“两微一抖”等方式,普及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的危害及法律后果,要全力发动居民群众积极参与,营造全民禁毒良好氛围。

  会后,办事处及时更新了禁毒宣传长廊的知识内容,各社区在人流量大的地方悬挂宣传条幅80余条。

  下阶段,办事处将在营造氛围上再发力,丰富宣传方式和宣传内容,大力普及禁毒知识;积极组织社区民警、社区干部、网格员、禁毒社工、平安志愿者等各方力量,深入田间地头、废弃宅院等重点和潜在非法种植区域,开展拉网式踏查铲毒行动;建立健全禁种铲毒机制,强化协作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