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九真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156918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含住房)
发布机构 九真镇 文 号
标 题: 九真镇坚持党建引领促创文
九真镇坚持党建引领促创文
发布时间:2020-06-20 15:20

今年以来,九真镇通过“党建带群建、党员带群众”实现“党建促创建”,把创文工作与党建工作相结合,力争打赢创文夺牌攻坚战。

坚持党建引领再加力。向全镇1400多名党员发出倡议书,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创文工作中争当先锋、争做表率,带动全民创建。通过机关干部包责任路段、村干部包组、党员中心户包片、群众自包的创文责任制,每名党员联系和服务若干名群众的创文工作,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创文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坚持对标创建再加力。围绕镇区基础设施、环境卫生、公共管理秩序等方面的短板,集中力量解决突出问题,建设达标镇区公厕2座,新增游园1处,硬化道路5000平方米。对照测评点位标准,在镇区和武荆连接线显著位置增设更新公益广告,宣传车、电子显示屏处处可见创文宣传;大力开展武荆连接线和镇区环境卫生整治,组织党员群众对乱堆乱放、乱贴乱画进行全面清理,移除占道广告牌90余个,清理“牛皮癣”430余处。

坚持志愿服务再加力。结合“主题党日+”“扶贫日”活动,组织党员群众常态化参与创文整治,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完善镇、村(居)和组三级志愿服务组织架构,每周开展一次集中性的志愿服务活动。组建由镇直单位、社区党员群众为主的志愿者参与镇区创文整治,每天安排不少于20名志愿者开展维护公共秩序,劝导不文明行为、清除小广告等志愿服务活动。全镇共有村、社区和各行业等30余支志愿服务队,志愿者6800余名,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流动窗口”和“现代雷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