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1-01469
分类
文秘工作
发布机构
九真镇
发文日期
2020年12月20日
名称
九真镇2020工作总结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20日

九真镇2020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0-12-20 10:20

今年以来,九真镇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积极稳妥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呈稳步复苏态势。

(一)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组织领导。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领导干部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在疫情防控中,先后组织2000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下沉村(社区)参与疫情防控,设置隔离场所,对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以及各类密接者进行全面排查和隔离管控,在全市较早实现全面清零。在防汛抗灾中,累计发动干部群众1.3万余人次,实行24小时值班巡查制度,排查涵闸泵站安全隐患、处置险情,确保安全度汛。在招商引资中,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工作专班全力抓,其中主要领导每月至少外出招商1次以上,不断更新和完善《九真籍在外人才名录》,着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引进了一批优质项目落户。

(二)坚持争先进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镇上下高举高质量发展的大旗,牢固树立“争先进”、“争一流”意识,进一步凝心聚力谋发展。在脱贫攻坚上精准施策,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加大产业发展、就业扶贫力度,创新电商消费扶贫,确保68户191人如期脱贫。在污染防治攻坚上重拳出击,强化河湖环境治理,加强河湖长制日常巡查,实施水质提升工程,加强畜禽养殖污染源头管控,对水质较差的沿湖、高家汊等河湖收回湖泊使用权,逐步提升张家大湖、江家湖等湖泊水质。严把秸秆禁烧源头管控,持续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和省级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问题上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盯“三资”领域,严打“田霸”、“湖霸”,为疫后重振和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提供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三)坚持严格考评,强化督导检查。在工作落实上坚持“四有”(即有安排、有督办、有通报、有奖惩),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在人居环境整治上,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百日攻坚,通过“日抽查、月检查、季通报、年总评”的形式,对各村进行综合考核结账。在“两保”资金征收上,实行“短评短结”,对按期完成目标任务的村干部及驻村机关干部均给予奖励,对未完成目标任务的村“两委”负责人进行约谈督办。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上,开启“晴天带伞”模式,严格按照市指挥部要求做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自查整改,坚决避免出现疫情反弹情况。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