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40919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九真
发文日期
2013年12月10日
名称
九真镇2013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3年12月10日

九真镇2013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3-12-10 00:00 来源:九真

  

201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指引下,我镇的安全生产工作以建设“平安九真、活力九真、和谐九真”为目标,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全名安全生产意识;突出工作重点,强化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严格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强化监管力度,深化专项整治活动,着力隐患整改,狠抓打非治违,确保全镇安全生产的良好形势。

一、党政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

一是坚持“一把手、抓到底”的安全工作领导机制。我镇始终坚持党委书记负总责,镇长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部门配合抓,社会各界共同抓的安全生产格局,建立健全了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和管理制度。镇党委主要领导做到逢党委班子成员例会必讲安全生产工作,听取工作汇报和安排部署工作。

二是镇安委会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及时听取企业、单位等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三是各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倾力合作,齐抓共管,强化措施,着力排除隐患,严格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二、强化宣传培训,增强全名安全意识

一是深化各类各级人员的安全教育与培训。采用刷标语、挂宣传牌、召开培训会、印发宣传资料、利用广播电视等形式,广泛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二是强化烟花爆竹的安全知识培训。按照市里有关要求,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邀请市安监局的专家在我镇开展了烟花爆竹的安全知识讲座,对全镇经营烟花爆竹的商家进行安全知识培训,从源头上杜绝隐患。

三是每逢重要节假日期间,我镇安监会就通过广播和标语等多种方式,深入企业、村镇和人口集中区,广泛宣传安全知识,提醒各企业业主、广大群众"关爱生命 关注安全",增强全名安全意识。

三、突出工作重点,深化专项整治

根据各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和会议精神,结合本镇实际,着力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狠抓了元旦节、春节、清明节、五一节、国庆节等节前安全大检查。每逢重要节假日,镇党政分管领导亲自参与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严防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是深化交通安全整治。镇安委会积极协同职能部门组织开展机动车驾驶员交通安全集中教育活动和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三是深化消防安全整治。重点是加强对网吧、学校、医院、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和易燃易爆场所的日常消防安全检查,认真组织开展公共聚集场所和“十小”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四是深化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工作。强化对加油(气)站的安全监管,增强投入,完善环境,排除隐患。严把行政许可关,对经营烟花爆竹的商家进行安全知识培训,合格的人员换发新证,确保持证合法经营。在9月到11月,集中开展了烟花爆竹执法检查工作,着力打击无证经营,非法经营和违规存放烟花爆竹行为,规范了经营市场,确保社会公共安全和居民人身安全。

五是在6月7月集中开展了防雷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组建了工作专班,明确了工作责任,强化了措施,最大限度的减少雷电灾害造成了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六是深入“百日整治”活动,强化打非治违工作。按照全市百日整治的要求,以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生命财产安全、影响发展环境和对外形象的突出问题为重点,我镇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加大措施开展了百日整治活动,确保了全镇安全生产的良好形势。对于群众反映强烈存在安全隐患较严重的集贸市场市场进行重点整治,确保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日常生产生活用品安全。重点是整治“三无”车辆非法经营、农用车及“黑面的”非法载客等客运问题,确保了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强化了食品药品安全监督,严格食品药品准入机制,进一步净化市场,确保人民群众的吃得放心和身体健康。从市场供应、产品质量、产品价格等方面入手,加强对建材市场的管理,严厉打击非法生产,整治建材材料有毒有害、超标不达标、安全性能不合格等问题,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

四、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执法水平

我镇以十八大会议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联系我县安全生产工作的实际,紧紧围绕“平安九真、活力九真、和谐九真”的目标,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树立了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增强了分析、组织、表达和应变能力提高,做到了服务高效、作风务实。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自觉运用了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提高行政执法水平。

五、存在的不足及问题

一是全镇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安全生产压力非常大。群众安全生产意识淡薄、企业与业主落实安全工作的责任与各级的要求存在差异,安全生产基础设施薄弱。

二是企业与部分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素质较低,麻痹大意思想存在。

三是基层安全生产工作经费不够,人手不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