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九真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城乡规划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4088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九真 文 号
标 题: 九真镇多措并举兴水利
九真镇多措并举兴水利
发布时间:2012-07-04 00:00

  今年来,九真镇委、镇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向外借力、向内挖潜,多措并举,兴水利、强基础、惠民生。

  争取项目兴水利。积极争取国家粮食基础能力建设项目,投资700万元,对明庙、尹巷、三合店的灌溉台(沟)渠进行了硬化,生产路改造升级;积极争取国家大中型泵站维修改造项目,先后投资55万元,对沿湖泵站、吴垸泵站进行了改造升级。

  盘活资产兴水利。镇委、镇政府积极引入市场运作机制,通过盘活林业资源、出售塘堰沟渠经营权、引进社会投资等形式,组织何场、四合、中万、李场等村对西白湖盘山渠44KM进行了疏洗,实现了西白湖地区水系的大循环,做到了旱能灌,涝能排。

  集中财力兴水利。本着科学谋划,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突出重点的原则,投入资金80万元,高标准做好跨村工程建设。其中投入30万元,对石湖进水渠进行清淤,总长2.8KM,完成土方30240方;继去年投入10万元对赖家垸堤整险加固后,今年又筹资18万元,对张家湖柴山南堤压浸台进行了加固;投资20万元对张家湖排水渠进行了疏洗,张庙、张店、彭庙等村近8000亩农田受益;投资10万元对武荆连接线沿线的八一排水渠、大桥排水渠、周古当排水渠、高当进水渠近3000米进行了疏浚,做到了沟直、坡平、底子净。

  以奖代补兴水利。镇委、镇政府用足用活一事一议奖补政策,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坚持谁建设,奖补谁的原则,鼓励和引导村级开展小农水建设,切实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据初步验收统计,全镇共疏洗硬化沟渠41.92KM,总投资270万元。

  借力“三万”活动兴水利。镇委、镇政府抢抓万名干部进万村挖万堰活动机遇,大干快上一百天,实现塘堰全覆盖,引导各村千方百计破解筹资难题,采取一事一议筹资一点,驻村工作组补贴一点,受益群众和在外人员捐资一点,省、市财政奖补一点,产权改革融资一点的办法,因地制宜,突出重点,开挖当家堰,全镇开挖改造当家堰117口,疏浚渠道62条,77KM,总投资1060万元,为提高抵御自然风险能力,确保农业丰收提供了可靠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